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普京签署法令对外国不友好行为采取报复性签证措施 欧盟加快制定对俄新一轮制裁计划

2022-04-05 07:36: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签署法令,对外国不友好行为采取报复性签证措施。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4日表示,欧盟将加快制定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计划。

  ——俄罗斯总统网站4日通报,普京当天签署了“关于对外国不友好行为采取报复性签证措施”的法令。根据该法令,俄联邦暂停实施与欧盟、挪威、冰岛、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签署的简化签证制度协议多项条款。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4日援引乌地方军事管理部门的消息报道说,截至4日早,乌各地冲突仍在持续,其中赫尔松地区局势正在恶化。乌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说,俄军现在的进攻目标是哈尔科夫、马里乌波尔和敖德萨。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4日上午通报说,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摧毁乌军125架固定翼飞机、91架直升机、392架无人机、226套防空导弹系统、1936辆坦克及装甲车辆、211台多管火箭炮、833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1810辆特种军用车辆。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说,俄罗斯否认任何对俄“在乌克兰布恰市致平民死亡”的指控,相关指控“不可信”。俄国防部专家表示,相关指控中存在“视频欺诈和其他虚假信息”迹象。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利用各种渠道散布虚假信息是出于反俄目的,此类挑衅行为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直接威胁。

  ——乌克兰布恰市市长费多鲁克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布恰一处大型坟坑发现280名遇害平民。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4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将加快制定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计划,称欧盟将继续坚定地支持乌克兰,并进一步推进对俄罗斯的制裁。

  ——德国总理朔尔茨3日发表声明说,德国和盟友将在未来数日内就进一步制裁俄罗斯达成一致。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3日呼吁欧盟各国讨论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禁令问题。

  ——立陶宛外交部4日在其网站宣布降低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级别,要求俄驻立大使离境,并关闭俄在该国克莱佩达市的总领事馆,立驻俄大使也将于近期回国。同日,拉脱维亚外交部长林克维奇斯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拉脱维亚将降低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级别。一旦内部程序完成,拉方将宣布具体决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将很快对此做出回应,“回应措施不会让人久等”。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4日发表声明说,由阿盟秘书长盖特率领的阿拉伯部长级代表团当天前往俄罗斯,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俄乌冲突。该代表团成员包括埃及、约旦、阿尔及利亚、伊拉克、苏丹和阿联酋代表。该代表团将于4日在莫斯科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并于5日前往波兰首都华沙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参与记者:黄河、李铭、李东旭、华迪、李超、姚兵、任珂、薛东梅、郭群)

 
责任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