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在威海南海开幕

2020-11-08 23:55:51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陈乃彰 王晓根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8日,迪尚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重燃战火,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冠军、通过世界排名入围和在各个洲际赛事晋级的球员共21名选手开启强者之战。比赛将持续到10日。

本次赛事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授权,中国乒乓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政府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按照赛程安排,8日11时开启小组赛第一轮, 14时进行小组赛第二轮,17时进行小组赛第三轮;9日11时进行 1/8决赛, 18时30分进行1/4决赛;10日13时进行半决赛,19时进行铜牌赛和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中国体育》将通过网络进行赛事直播。

赛前,国际乒联在官网上给出了男女世界杯种子选手序列,前8号种子将直接晋级16强正赛,9至21号种子将分成四个小组,小组取前两名晋级16强正赛。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前8号种子为陈梦、伊藤美诚、孙颖莎、郑怡静、冯天薇、石川佳纯、波尔卡诺娃、杜凯琹。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结束后,11月13日将开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赛事。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前8号种子为樊振东、马龙、张本智和、卡尔德拉诺、林昀儒、法尔克、奥恰洛夫、丹羽孝希。其中,樊振东、马龙分别以94%、76%的胜率领跑。目前,参赛运动员正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进行赛前集训。

   本次比赛是自今年初国际乒联宣布赛事活动全部暂停后首个恢复的乒乓球世界级比赛,也是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中的第一项世界大赛。办好此项赛事将有力推动全球体育界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为此,本次比赛践行“赛事泡泡”概念,在境外人员“点对点”转运、境外人员核酸检测、隔离训练、交通运输保障、赛事安保等方面,均制定周密的防控方案,所有参赛选手、教练及相关工作人员统一进行一定周期的隔离,待全体相关检测合格后开始进行比赛。

   威海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是一座朝气蓬勃、生态宜居、独具魅力的开放城市,有良好的体育运动基础和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本次赛事举办地——威海南海新区,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发挥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高标准打造了奥林匹克中心、冠军体育小镇等重要载体平台,建成了一批国字号体育基地,举办了一系列国际级和国家级体育赛事,全力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其中,奥林匹克中心总投资7.5亿元,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是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9月17日,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青少年培训基地正式在此揭牌,标志着中国乒协新的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设配套设施,建有比赛馆、训练馆、青少年馆等体育训练场馆,可为国家队长驻开展竞赛训练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