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收藏快报
投稿

毛泽东特型演员刘般伸毛体书法《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艺术展开展

2021-07-02 05:33: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1738_副本.jpg 原毛主席警卫员王继红(中)向主办方赠送“为人民服务”书法作品

 

    嘉兴南湖,红船启航;岁月峥嵘,劈波斩浪。凯歌高奏,红遍东方;中华崛起,百年辉煌。人物风流,还看今朝;雄关漫道,再续荣光。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喜日子里,“百年辉煌,还看今朝——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济南籍毛泽东特型演员刘般伸毛体《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艺术展,于6月30日上午,在山东海纳百宝珍展拍大厅正式开展,以特殊的形式热烈庆祝党的光辉节日。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1885_副本_副本.jpg
 扮演毛主席的特型演员刘般伸在演出中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原毛主席警卫员王继红及受邀代表王延河、李金兰、张建慧、徐兆祥、谢甲寅、董光、宋志强、薛广成、张中海,山东大学文学院原副院长、博导、著名诗人、毛主席诗词权威研究专家耿建华教授、 济南铁路分局原副局长吴文颇、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处长张荣才、加纳共和国中国商会副会长王跃、中国全聚德集团吕营店董事长田勇、山东京港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厚增、济南市财政局赵虎、收藏家杨晓、书法家、收藏家济南七星台宾馆原总经理李成军、山东美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东、银楚汽车销售集团总裁张立建、啤酒花园总经理李乐民,山东广播电视报编辑部主任刘锬、诗词家、鹊华诗刊主编王汉勤、历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路洪图、书法家李大中、极光文艺执行主编张丽语、作家、诗人杨延斌、路小曼等书画爱好者、收藏者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3264_副本.jpg
 王继红和刘般伸合影
 
    还有许多同志和朋友因为公务等事务繁忙,不能亲临现场,通过微信等形式发来贺词和贺信。
    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会原副主任张伟超同志也发来贺词:
    毛泽东特型演员刘般伸同志不仅是百里挑一的罕见的优秀特型演员,而且是一位对毛主席无限崇敬的文艺长才。他的毛体书法神形兼备,刚健有力,极似原创,人看人讚,极具收藏价值。借此吉庆特表热烈祝贺,展览圆满成功!
    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创作室主任、著名军旅作家苗长水将军发来贺词:
    他草书制造的气势,就像在表演艺术中他被伟人风范所吸引一样。祝贺特型演员刘般伸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艺术展开展。
    中央党校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原副秘书长吕世诚贺词:
    百年辉煌映今天,般伸承毛在笔尖。身体力行伟人在,精神永存华江山。
    感恩伟大领袖毛主席!感恩伟大的共产党!感恩无数革命先烈与先辈!继承红色传统,感谢你对领袖的执着宣传!
    北京逸真画院院长、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田萌贺词: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特型演员刘般伸先生的书法作品展。般伸先生饰演主席,书法师毛体,具有潜在的功夫。在他书法作品中不但追求形似,更能深刻理解毛泽东主席当年每幅作品中蕴涵的伟大思想,和一代伟人的时代精神!他以感恩的心领会伟大领袖毛主席精神面貌和光辉思想;以演领袖的状态进入书法创作中…作品中透出大气磅礴,纵横驰骋的大家风范!笔随气运,落墨生动,书写流畅,错落有致,一气呵成。
    观般伸先生的书法如同他扮演的毛泽东主席形神兼备,气韵生动……
    在此大好的日子里祝刘般伸先生演技生辉,书道大长,再创辉煌!  
 
    开幕式前,还播放了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四位特型演员董永、郭伟华、陶贤锋、董晓分别发来祝贺视频,向毛泽东特型演员刘般伸毛体书法《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艺术展表示衷心祝贺。
 
    山东海纳百宝珍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沛华先生首先致辞,对各位来宾和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海纳百宝珍拍卖公司和本次展览相关情况。
 
    北京全聚德集团吕营店董事长田勇先生代表来宾致辞,对刘般伸毛体《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开展表示祝贺。
 
    在热烈的掌声中,毛主席警卫员王继红同志讲话。王继红还现场向刘般伸赠送了他书写的“为人民服务”毛体书法作品。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147_副本.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毛泽东特型演员刘般伸十几分钟的精彩演出,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刘般伸,济南人,系毛泽东特型演员,中国国家画院陈鹏工作室专业画家,中国高层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安全标准行动标准事业公益大使。
 
    本次展出的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百米长卷和12幅单幅书法作品,是刘般伸先生根据1997年4月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档案馆编辑出版的《毛泽东诗词手迹》用毛泽东书体精心创作,覆盖了毛泽东1921年至1966年间创作的四十二首作品,他严格按照毛主席原作进行书写,即使是原作中涂抹改动之处,也力求保持原貌。在这幅幅百米长卷中,既体现出了整体统一,又表现出了每一幅作品的独立完整和不同的表现手法,既可以百米长卷整体收藏,还可以裁剪分开成为独立作品。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3645_副本_副本.jpg
  毛体《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局部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3762_副本.jpg
 
    刘般伸先生书法成就的取得并非偶然,这与其深厚的家学渊源和不断的努力学习分不开。刘般伸最初是学习油画创作的,对书法艺术也情有独钟,这为他后来学习毛体书法奠定了的较好的基础。他认真研究自己的笔性与主席的笔性,认为合自之宜。谋整篇布局,在看似零散中,求得整体的协调性,并以气而帅全局,以势而冠象外,深得毛体书法之真谛。他找到了一个完成人生自我追求的正确方向,每日笔耕不辍。他被毛泽东书法的潇洒、超逸、刚劲、有力的笔锋所吸引,一发至今。作为毛体书法忠实传承人,刘般伸先生对于毛体书法的学习研究和实践,不仅达到了形似,而且实现了神似,近乎到了可以以假乱真的地步。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3879_副本.jpg
 
    特别是走上毛泽东特型演艺之路后,刘般伸更加潜心对毛体书法学习研究,不分昼夜,不避寒暑,如痴如醉。他书写出来的作品,也逐渐为毛泽东本人的豪迈气质和高阔的人格所感染,富有节奏和韵律感,刚劲有力,呼山啸海,揉云弄日,在习练毛体书法过程中,刘般伸不仅学到了毛体书法的精髓,还从书法中体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丰饶的人生历练与智慧,进而提升了自己的道德修养,具有了毛体书法的风骨与精神。这些感悟逐渐隆现在他的书法创作之中,深得艺术界及学术界的认可。因为其功底深厚,具有独特高超的艺术造诣,因而他的很多作品被许多爱好者和单位所收藏。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4230_副本.jpg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4347_副本.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刘般伸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展览,能够进一步激励人们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而起到积极作用。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4464_副本.jpg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4581_副本.jpg
 
   本次展出的刘般伸书毛体书法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和其他单幅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欢迎具有眼光和实力的收藏家和收藏单位观展竞拍。
 
百米长卷开幕式新闻稿4698_副本.jpg
 
   本次展览由北京重锤国际、山东海纳百宝珍有限公司、山东一城秋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红门艺术馆、《都市头条•济南头条》承办,著名策展人、济南市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都市头条济南头条》主编宋俊忠全程策划并主持。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