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收藏快报
投稿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大众书画院在济南成立

2021-03-09 21:28:1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6日上午,适值全国两会期间,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又传来了喜讯,继2月28日该中心内设机构人民书画院成立后,该中心大众书画院于当日在济南舜和国际酒店举行成立仪式。参加出席活动的特邀佳宾有原山东省军区副政委幸胜标将军,济南军区联勤部副政委徐梦成将军,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齐浩,山东省委办公厅刘人军处长及大众书画院书画家及社会各界相关领导近三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0210306_105520.jpg
            原山东省军区副政委幸胜标将军
 
   在活动大厅,热烈祝贺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大众书画院成立的喜庆背景为现场增添了璀璨夺目的光环。
    山东电视台特邀节目主持人方舟宣布成立大会开始。
    原山东省军区副政委幸胜标将军动情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恰逢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这既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又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去年一年,非常不容易啊!突如其来的疫情,没能挡住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脱贫攻坚胜利,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喜讯。齐浩选了这么一个好日子,这是今年春节后,我第一次参加的社会活动,跟我们的徐梦成将军也是第一次见面。他是四十年代的少将,我是五十年代的少将,我们共同读着毛主席的书,对毛主席有着深厚的感情。没有战争年代那些老革命家,中国会仍然在黑暗中挣扎,这是邓小平同志讲的,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活不到今天,毛泽东军事思想指引着我们,习总书记带领我们,我们想不富都难。因时间关系,祝愿我们这个活动圆满成功,祝愿齐浩用毛泽东军事思想,去指引大众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在山东、在全中国牛年更牛。
 
IMG_20210306_110455.jpg
         济南军区联勤部副政委徐梦成将军
 
    济南军区联勤部副政委徐梦成将军介绍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大众书画院要启动了。我愉快地答应参加了这个活动,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工作开展地如火如荼,毛泽东军事思想不仅是能指挥打仗,如何确立指导思想,如何打好经济仗,也是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我们书画院的成立,正适应了我国当前的形势,我相信,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大众书画院的成立,对于促进我们山东的经济建设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也预祝大众书画院越办越好,能够在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和书画艺术方面的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8001522.jpg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齐浩(中)在授牌仪式上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齐浩在致辞中说,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28日,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人民书画院成立,3月6日的今天大众书画院又诞生了,这是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又一盛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及中心理事学员委员会、学委会、和中心全体同仁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众书画院产生的第一届领导集体及新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和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和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
 
IMG_20210306_114658.jpg
      任命赵万里为大众书画院执行院长
 
    多年来,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在上级文化、民政、宣传、社科部门领导及军科首长和毛新宇将军的关怀下,在文化和意识形态事业的发展中不断加强历史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调动好保护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大众红色文化建设的繁荣传承发展,尤其是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人民书画院、大众书画院的筹备,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动员会这样的背景下,也恰好在全国开展历史文化学习教育的大好形势下,人民书画院、大众书画院的相继成立,是事关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乃至全社会开展中国共产党史和红色文化事业繁荣的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这是国家文艺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艺术作品”的形势需要,为全社会提高文化软实力的客观要求,是落实党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举措,其逢佳时成立两画院的意义,远远不止于书画艺术的本身,这对于推动国家人文社会进步和文化艺术产业经济发展,都有着积极的先锋推动意义。
 
IMG_20210306_114735.jpg
      任命晋葆良为大众书画院副院长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人民书画院、大众书画院,从组建伊始,就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文化艺术实力,一是参与的艺术家阵容之豪迈,院士(会员)们来之社会不同阶层领域,基本是学院派、江湖派组成。两书画院的构建,形成了以“人民大众”文化为主题的的驾构;二是涉足广泛,理事会囊括了书画艺术研究等多个方面的人才;三是根底厚实。两个书画院组建的显著特点之一,就是它具有的群众性大众化。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大众书画院的成立,不仅为我国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大舞台,进一步丰富了我国人民大众的文化生活,为繁荣我国书画艺术作出积极的贡献。
 
IMG_20210306_114811.jpg
          任命张桂清为大众书画院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210309205721.jpg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副书记王建伟作重要讲话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副书记王建伟介绍说,大众书画院是为广大的书画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红色文化传承的平台,它秉承毛主席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在习主席新时代为人民大众服务思想的指引下,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活动,丰富人民大众的文化生活。希望各位艺术家在以后的艺术创作道路上,为振兴传承中华文明作出新的贡献。
 
IMG_20210306_114920.jpg
       任命王昭海为大众书画院副院长
 
    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议的讲话中指出,什么是人民大众呢?最广大的人民,占全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是工人、农民、兵士和城市小资产阶级。所以我们的文艺,第一是为工人的,这是领导革命的阶级;第二是为农民的,他们是革命中最广大最坚决的同盟军;第三是为武装起来了的工人农民即八路军、新四军和其他人民武装队伍的,这是革命战争的主力;第四是为城市小资产阶级劳动群众和知识分子的,他们也是革命的同盟者,他们是能够长期地和我们合作的。这四种人,就是中华民族的最大部分,就是最广大的人民大众。
    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
    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指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
    邓小平同志说:“我们的文艺属于人民”,“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母亲”。江泽民同志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人民的历史创造中进行艺术的创造,在人民的进步中造就艺术的进步”。  
   胡锦涛同志强调:“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同人民在一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艺术之树才能常青。”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IMG_20210306_115027.jpg
      任命李新平为大众书画院副秘书长
 
    大众书画院办院宗旨:立足山东、着眼全国、走向世界;坚持“双百方针”。大众书画院成立之后,我们要在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中心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紧密团结在以张齐浩书记为核心的周围,完成人民书画院、大众书画院两院的各项工作任务,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文化事业的先锋。
 
IMG_20210306_113847.jpg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袁玉臣作重要讲话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袁玉臣说,我们围绕着一个重心,二个基本点,把毛泽东军事思想务实地落地,特别是在张齐浩书记带领下的一帮人,加强团结,找准自已的定位,认真践行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成果,宏扬下去,发扬下去,传承下去。在这里我想从三个层面说下去,一个是我们的指导思想;第二,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第三,祝福寄语,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召开的两会精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用我们所有的人脉、资源、学术研究来指导我们的行动,来践行我们脚踏实地的每一步。懂得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在山东、中国乃至全球的地位,我们就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今天成立大众书画院,可以说班底雄厚,平台很高,各位专家、艺术家、书法家、画家都是万里挑一挑出来的。站在齐鲁文化的基地上,用我们的墨水写出山东的山山水水,山东精神,地域特色,用我们的画笔描绘山东的辉煌。我们齐鲁文化的六大灵魂有孔子的和谐文化,泰山的稳定文化,黄河的包容文化,齐国的法制文化,孙子的兵法文化,沂蒙的红色文化,都是和党的核心理念一脉相承的,我们在做任何事情,立足高点定位,描准亮点,找准切入点,夯实落脚点。我有一个刚毅的脾气,我有一个不服输的精神,我要在这片土地上,挥洒热血,永不懈怠。
 
IMG_20210306_115919.jpg
      中国和谐艺术团副团长曹志颖现场展现口才技艺
 
    中国和谐艺术团副团长曹志颖(周恩来总理特型演员扮演者)说,我3月5日去滨州黄河大桥的东侧参加纪念周恩来诞辰123周年的活动,后应邀来到济南参加大众书画院的成立。这名字非常好,非常接地气,大众书画院,我在北京接触过很多书画院,名字花里胡哨的,一听就京漂,一听就有脂粉。大众书画院这名字起得好,山东的文化氛围很浓烈,说到书画是我们中国的国粹,中国的四大国粹我应该能说出来,1.中国的京剧,2.中国的中医中药,3.中国的书画艺术,4.中国武术中国功夫。
 
IMG_20210306_115057.jpg
       任命王辉为大众书画院理事长
 
    大众书画院的成立是对中国国粹艺术的一种宣扬,一种继承,一种传承。山东有这么好的文化氛围,我也相信大众书画院会出品一些优秀作品,锁定拍卖行。书画院多培养一些新人,我们大众书画院的作品,将来一定要挂到联合国的总部。我第一次接触毛泽东军事思想,最早的是看电影地道战,电影人物拿出一本《论持久战》,“敌进我退,敌退我打”等著名军事理论。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也有相关的军事理论的文章著作,一共有5740份,是我在电影截屏里查到的,他也是一个大军事家。曹志颖用周恩来的口音说,“我们今天参加大众书画院的成立仪式,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发展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中国的书画艺术,我们大众书画院是走在前边的。值得表扬,值得歌颂,希望大众书画院多出一些好的作品,将山东宣传出去,让全世界都知道大众书画院,大众书画院在中国是一颗催璨的明星。”
 
IMG_20210306_115125_1.jpg
    任命董金仑为大众书画院副理事长
 
    大众书画院院长张舒翼说,牛年牛气冲天,永远记住3月6日,我们成立了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大众书画院,在张齐浩书记、王建伟副书记、袁玉臣主任,还有我们的老将军,在他们的支持下,我来担任这个院长,很荣幸,我还年轻,干过大学老师,在艺术道路上,我还是个学生,希望我们这个画院,在各位朋友的支持下,来共同让我们这个画院将来在艺术道路上聚得辉煌的成绩。
 
IMG_20210306_115459.jpg
       与会代表集合影
 
    在活动现场,与会代表竞相发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大众书画院的期望。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齐浩与袁玉臣主任为大众书画院授牌,并对张舒翼院长及二十余位书画家分别进行了任命。仪式后,大家观看了书画家的作品,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