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收藏快报
投稿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人民书画院在济南正式成立

2021-03-02 10:00:2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1年2月28日上午11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人民书画院在济南泰山大厦正式成立。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齐浩对内部机构人民书画院相关人员分别进行了任命。该书画院机构组成人员有刘家业、朱振启、魏国瑞三名艺术顾问;名誉院长有郭三德、李阳、隗浩、王世俊;院委会有王继红、徐兆祥、谢甲寅、王启光、薛广成;院长王继红,秘书长徐兆祥、副秘书长薛广成;常务副院长徐兆祥(兼秘书长);副院长谢甲寅、王启光;理事会理事长董光;理事会副理事长宋志强;办公室主任张建慧等2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重要会议。以上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年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将以实际行动为党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IMG_20210228_144856_1.jpg
人民书画院王继红院长(左一)书写“为人民服务”作品捐赠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
 
IMG_20210228_133921.jpg
 今年85岁高龄的艺术顾问刘家业(右一)向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齐浩捐赠最新出版的《甲骨文书法实用字典》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齐浩告诉记者,人民书画院(简称)是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管辖的直属内部机构。是在国家文化、民政监督及社科部门的指导下,面向世界弘扬我国传统书画艺术,进行国内外书画艺术交流创作与研究,面向国际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魁力。人民书画院下设国画院、书法院、油画院、雕塑院、美术研究院和青年画院等分院,分别聘请国内著名艺术家担任顾问、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组成国内一流的名家领导阵容,全面坚持马列主义文艺路线及毛主席的“双百方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推陈出新锻造新时代、始终以“人民画院为人民”的创作观,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真正成为属于人民的“人民艺术家”!人民书画院的办院宗旨是:立足山东,着眼全国,走向世界;宏扬中国文化,构建文化中国。以传播我国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艺术、弘扬华夏文明、彰显民族书画艺术风采,研究世界各地文化艺术,促进我国优秀的书画艺术工作者与海内外艺术的交流与共进,做我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纽带和桥梁。人民书画院的“人民艺术家”将积极在传播我国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艺术内容上添砖加瓦,秉承红色文化学术研究和艺术作品创作,力争打造真正的业界新型书画院。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一个以创作研究为中心,集展示交流、收藏陈列、教学培训、宣传出版经营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单位。
 
IMG_20210228_112635.jpg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袁玉臣作重要讲话
 
    张齐浩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意义重大。他将带领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及人民书画院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最近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还透露,人民书画院将于7月1日前举办一次大型书画展暨《中国共产党历届机构和成员集录》的党史学术研讨会等,向党和国家递交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IMG_20210228_113540.jpg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副书记王建伟作重要讲话
 
    人民书画院院长、今年77岁,曾是原8341部队毛主席警卫班贴心卫士的王继红老人,他在毛主席身边工作了12年。90年代初,从山东省公安厅原保卫处处长岗位上退休后,致力于红色文化宣传,多次参加各类纪念毛主席活动,用他在毛主席身边工作12年的经历,讲述了那段鲜为人知的领袖故事,抒发了他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缅怀。他经常用书法书写“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向社会各界相关单位和人士捐赠捐献。
 
IMG_20210228_101412.jpg
   现场盖公章、钢印、签名、任命
 
IMG_20210228_115057.jpg
   任命刘家业为人民书画院艺术顾问职务
 
    王继红告诉记者,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看到了祖国的富强,军事的强大,百姓的安居乐业。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不容易的,感谢中国共产党让全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人民书画院现有全国专业人员(院士)近600人,他将不负张齐浩书记的重托,带领他们把人民书画院越办越好,坚持为人民服务,让书画家的作品走向部队、农村、企业等,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IMG_20210228_115222.jpg
   任命郭三德为人民书画院名誉院长职务
 
    今年85岁高龄的艺术顾问刘家业,是原信阳陆军学院和济南陆军学院副教授,军旅书法家,国家一级书法大师,国务院国宾礼特供收藏艺术家,善长古篆,多体兼顾。他对古篆,特别是甲骨文颇有研究,陆续出版了《古篆周易》和《古篆毛泽东诗词大全》两部专著、获世界纪录两项(“世界最长古篆毛泽东诗词书法”长124.4米的长卷、舞钢市母龙寨“古篆平安福钟”)及全国书展金奖五十二枚。在这次活动中,刘老用甲骨文书写的毛泽东《老三篇》即《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36米长卷和最新出版的《甲骨文书法实用字典》捐赠于人民书画院。
 
IMG_20210228_115123.jpg
  任命朱振启为人民书画院艺术顾问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袁玉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平台从人员架构上看是高品位的,也是比较高端的。平台决定空间,高度决定视野,理念决定未来。传承华夏文明,传递正能量,是一种责任担当。我们每个人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文化自信,文化是民族根,文化是民族魂。我们身在齐鲁大地,用我们的笔墨构画出山东的特点,山东精神,中国风范。用我们的笔杆子画出山东的美丽山水来,将孔子的和谐文化,泰山的稳定文化,黄河的包容文化,孙子的兵法文化,沂蒙的红色文化等文化,这些都需要我们书画家用笔墨来把山东文化深层地底蕴宏扬发展下去。
 
IMG_20210228_115418.jpg
    任命王启光(中)为人民书画院院委会及副院长职务
 
IMG_20210228_115323.jpg
   任命徐兆祥为人民书画院院委会及秘书长职务
 
IMG_20210228_115355.jpg
   任命谢甲寅女士为人民书画院院委会及副院长职务
 
IMG_20210228_121149.jpg
     任命书
 
    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党组副书记王建伟说,一个人要有灵魂,一个国家要有灵魂,一个政党要有灵魂,人民书画院也要有灵魂,灵魂很简单,这就是毛泽东思想。在国家层面上,全国只有两家机构以毛泽东思想命名的,四川一家,山东一家,但唯有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齐鲁大地上,名人、圣人,几千年的中国文化底蕴在世界上是首屈一指的,把我们山东的古老的文化,革命的文化,红色的基因,给后代传承下去,让我们整个中华民族永远坚强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伟大的东方巨人。
 
IMG_20210228_120148.jpg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持续了近五小时,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对今年的书画工作开展提出了各种建议。最后,20多位书画院机构领导参观了位于济南泰山大厦的人民书画院展厅,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