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拜登万万没想到,特朗普高调复出,“支持中国”突然在全美炸响

2021-03-10 04:57:59 来源: 海峡快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28日当天特朗普下台之后,首度公开露面,参加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在会议上特朗普又再度将靶心对准中国,在会议上有六大议题同中国有关,包括“中国颠覆美国”等等这些口号,这些口号就像是贴在特朗普身上,依旧毫不掩盖对中国的恶意打压。

本次年会上,共和党人士依旧在不断渲染中国威胁,试图挑起国内民众反华情绪,反华如今已经成为美国保守派一张好牌,如果共和党想要在4年后赢得大选,那么就必须要将民主党塑造成为一个支持中国的党派,民主党“支持中国”突然在全美炸响。

 

鼓吹对华强硬

中美两国近几年来差距正在不断缩小,但是背后折射的却是中国的上升以及美国的下滑,大量美国民众也将此归咎于中国,认为是中国崛起才影响了美国地位,但是归根结底是美国自己在走下坡路。

美国民众反华意识也意味着美国现如今主流思想依旧是对华强硬,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上台党派必须要符合美国民众需求,所以接下来共和党将会继续大肆鼓吹对华强硬,以此来获得更多民众支持。

特朗普为会议焦点

本次年会最大亮点无疑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首次公开露面,特朗普明确表示将会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共和党,并且否定所谓自立门户的说法。特朗普并没有承认总统选举结果,认为自己将会第3次击败民主党,毫不掩饰4年后卷土重来的野心,特朗普本次将拜登里里外外抨击了一遍,而且还大肆渲染中美对抗。

从本次来看,为了迎合美国反华意识,基本上年会大部分内容都同中国有关。主要是为了保证在特朗普下台之后,即使民主党对中国态度有所放软,依旧能够保持对华强硬的热度。

 

中美对抗将两败俱伤

在特朗普下台之后,特朗普影响力依旧十分强大,但是目前共和党内部却有部分人员并不支持特朗普。如果特朗普强势复出将会导致共和党内部矛盾继续激化,或将导致共和党分裂。

实际上从近几年来可以看出美国人对中国在人权等各方面的问题上持有极大偏见,美国高层正在不断对中国妖魔化,大量美国媒体报道中国负面新闻,正在试图引导舆论风向,这种做法一直都在深化美国民众对中国偏见,导致这些错误思想中心已经成为美国主流思想。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大国,一旦中美两国对抗,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必然是两败俱伤。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