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中国传出一个消息,惊动全球!美媒: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海军

2021-03-10 05:33:30 来源:长江新闻号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当天,中方公布的2021年国防支出引发了外国媒体高度关注。根据会上提交审议的预算草案,2021年中国国防支出为13553.43亿元人民币(约2090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6.8%。然而中方公布的这一数据,再次成为境外媒体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的“把柄”。

中国传出一个消息,惊动全球!美媒: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海军
 

 

据环球网报道,5日当天,英国路透社宣称,中国公布的国防预算基本遵循北京适度上调的预期,将是中国军费连续第六年个位数增长。2016年至2020年,中国国防预算增幅依次是7.6%、7%、8.1%、7.5%和6.6%。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更是发文渲染中国军队的快速发展。CNN称,从2015年至今的某一刻,中国已经组建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海军力量。现在,中国正努力让自己在远离海岸之处变得强大。报道还援引美国海军情报局(ONI)的数据宣称,到2020年底,中国海军舰队拥有的舰艇数量比美国多60多艘。而到2025年之前,中国海军将部署400艘舰艇,也高于美军计划的355艘。

中国传出一个消息,惊动全球!美媒: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海军
 

 

CNN大肆炒作中国军费增长,完全是别有用心。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的军费高达7380亿美元,几乎是中国的4倍、俄罗斯的12倍,占全球军费总开支的40%。2021年,美国的国防开支将达7400多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中国传出一个消息,惊动全球!美媒: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海军

 

对于外国媒体不断炒作中国军费增长一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张业遂表示,中国的国防开支是公开透明的,每年的国防开支预算都纳入国家预算草案,由全国人大审查批准。张业遂强调,“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对其他国家构成军事威胁,关键要看这个国家奉行什么样的国防政策。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