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韩凤华: 疫情期间不返乡 身在他乡过大年

2021-02-15 04:46:0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吉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又是瑞雪飘飞时,又是一年春来到。牛年春节,有多少在外漂泊的人等待着过年回家的这一天,可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黑龙江省宝清县在外儿女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将思念化为动力,继续在工作岗位发光发热。夹信子镇头道村在外打工的韩凤华夫妇俩主动摁下了返乡回家的暂停键,选择他乡过大年,疫情期间不返乡。

1.jpg

 
    韩凤华夫妇俩从2018年开始在外打拼,现在是浙江省慈溪市显微镜厂的打工仔,已3年没有回家过年,很想念家乡亲人。本想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然而由于疫情原因,原本计划好了回家过年的计划取消了。
 
3.jpg
 
6.jpg
 
9.jpg
 
 
    据了解,韩凤华和爱人是2018年来到浙江省慈溪市显微镜厂工作的,他们厂主要生产医用、科研用及教学实验用的显微镜,产品远销国内外。他在厂里的金工车间负责铣床的零部件加工还有部分显微镜的初装,有的显微镜初装之后,再由专职组装师傅进一步组装,组装完了,爱人和女员工们负责各种显微镜的擦拭和包装工作。工资是计件工资,多劳多得,他每个月工资在6000元至8000元之间,爱人工资是计时工资,正常上班是每天8小时,忙的时候,另外加班4小时。厂里提供免费工作餐,因南北饮食上的差别,他们吃不惯厂里的工作餐,自己做着吃,每人每顿饭补贴8元,厂里提供免费的宿舍,除了宿舍的电费自己负责外,其余一切都是免费,厨房的水电都是免费的。福利待遇也不错,中秋端午节、元旦春节,厂里都会给发礼品,每年的5月20日国际旅游节的时候,厂里还免费带他们去省内旅游。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眼下,疫情当前,韩凤华夫妇俩像很多在外的游子一样,为防控疫情主动选择他乡过大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