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守初心、担使命,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1-07-29 23:59:0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攻坚战已经过去了,驻村干部们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他们接力发挥脱贫攻坚排头兵的作用,为乡村振兴作贡献。镇村干部要统筹部署,做好铺垫,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持续奋斗,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飘扬。

    统筹部署,选好力量要迎战。党委政府要根据各村的自身条件因地制宜的发展,始终坚持培养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的干部,善于做好群众工作,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要把合适的干部人才放到基层一线去,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摘穷帽,向乡村振兴靠拢。
 
    统筹部署,明确责任要落实。党员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乡村振兴与基层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乡村振兴同其它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践行为民宗旨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结合起来,坚决肃清周本顺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恶劣影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统筹部署,以镜为实要自省。党员干部要“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要以史为镜,总结经验教训,在面对诸多的新问题、新局面时,永葆初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好人民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毕生的追求。
 
    统筹部署,坚持为民奉献。党员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在权钱色面前,部分党员干部没有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考验,淡化了个人信念和个人原则,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必须要引以为戒。要守初心、担使命,深刻领悟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提高自身廉洁自律的觉悟和自身道德修养,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新时代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涉及面积广阔,标准、要求、质量都已提高。镇村干部要把基层的主责理清、主业做实,持续增强宣传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找出路、寻良策。驻村干部将“驻责、初心、使命”放在心上才能更好地助村发展,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用心用力筑起群众的“连心桥”,修好通向群众的“致富路”。(吴英)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