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惊呆!一辆面包车拉了30人,被民警精准查处!

2021-07-29 06:07:3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月24日19时30分许,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民警在长春西路与代麻路交会路口东400米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面包车侧窗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民警立即将该车辆拦停,并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729060800.jpg
 
    打开车门的瞬间,民警目瞪口呆,车内黑压压全是人。经现场清点,核载5人的面包车内,竟陆陆续续走出了30个人,超员达500%。民警查看了该车驾驶人夏某驾驶证和行驶证,发现其驾驶证已累计记分11分。随后,民警对夏某和车内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了超员的危害,并责令驾驶人将车上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民警依法对夏某车辆和驾驶证进行扣留,并对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夏某因危险驾驶罪,已被兰山分局批准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微信图片_20210729060806.jpg
 
    超员的危害 
 
    ■  使车辆不稳定: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 容易爆胎、失控: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  无座乘员最危险: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唯一
 
    行车上路,安全一点不能少
 
    驾乘车辆,人数一个不能多
 
    山东交警提醒
 
    目前是大数据时代,山东交警利用科技手段加大对道路监控巡查,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依托大数据进行警情研判,开展缉查布控,精准打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