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中国代表团第二金!女子举重49公斤级侯志慧创奥运纪录夺金

2021-07-25 07:25: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欧兴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侯志慧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北京时间24日下午,中国选手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创造三项奥运纪录,夺得女子举重49公斤级的奥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先进行抓举环节比拼。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侯志慧的开把重量最高,她也成为最后一位登场选手。在前面选手从74公斤开始试举后,一路经过激烈比拼增加到87公斤,侯志慧终于出场了。她将开把重量降到88公斤,上场后动作一气呵成,非常轻松。在主要对手印度的米拉拜抓举成绩定格在87公斤后,侯志慧试举92公斤轻松完成,刷新了奥运纪录。侯志慧随后挑战94公斤,稳稳地完成,再次刷新了奥运纪录。

侯志慧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薛原摄

在随后的挺举环节,比赛选手试举重量从96公斤开始,一路加到108公斤,竞争开始进入白热化。侯志慧将开把重量降到109公斤后登场,上场后稳稳地举了起来。米拉拜开把重量为110公斤,也轻松完成。侯志慧将重量加到114公斤,还是很轻松完成,并刷新了奥运纪录,米拉拜将重量加到115公斤也完成了。侯志慧将重量又加到了116公斤,并轻松完成,米拉拜第三次试举117公斤失败。侯志慧稳稳地将奖牌收入囊中。

侯志慧1997年3月出生于湖南省桂阳县。2016年里约奥运会,侯志慧名列出征举重运动员名单 ,准备出战女子48公斤级比赛,并且非常有希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但由于膝盖伤病在赛前被临时换下,这也成为她运动生涯的一大遗憾。

侯志慧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五年后,侯志慧的级别上升为女子49公斤级。她技术稳定,爆发力强,近两年连续打破世界纪录,展现出在这个级别的强大统治力。在今年的举重亚锦赛上,侯志慧以抓举96公斤、总成绩213公斤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她的心理素质过硬,越到大赛越有出色表现,对东京奥运会的这枚金牌早已志在必得,如今终于梦圆了!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