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深耕基层建设,扎下牢稳根基

2021-07-29 23:33:5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干部要如同吸铁石一般,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描绘共同理想蓝图。

    耕耘基层建设,增强思想认识。基层各项工作发展进度缓慢,群众思想认识不高,积极性低,基层干部必须要常抓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水能覆舟,亦能覆舟。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强化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坚持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规划,因地制宜探索生态发展模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百舸争流千帆竞,攻坚克难奋者先。要发展平稳高效的经济。
    耕耘基层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治理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在于基层党员干部。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最根本的一条是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干部要完善建立管理制度更好的牢固基层建设“根基“。在实际基层工作中,作为领导者不应该只顾“规章制度”,而是考虑如何将“死板的规章制度”转化成“灵活运用的规章制度”,比较规矩是死的,只有合理运用规章制度才能让我们的事业长盛不衰。要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耕耘基层建设,廉洁从政从官。基层干部要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模式,提倡“重纪、重法、重廉”的观念,全面从严治党,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整治“四风”问题,净化工作环境的政治生态。在思想上,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在学习上,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发展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上,要以身作则,做行动楷模,优化工作环境,做到廉洁从官从政,为基层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