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她是这样的邱老师……

2022-04-26 05:48:0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邱敦芹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耿德建:九零后眼中的七零后
 
  我常常想:做一个老师是幸福的,这是我从邱敦芹老师身上感受到的。
  邱老师的教龄跟我的年龄差不多,不过,她可不是一个“老古板”。她像老师,经常三言两语就巧妙地让我茅塞顿开。她像朋友,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帮我答疑解惑。她像榜样,用实际行动感召我在工作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邱老师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和对工作的热爱,以及教育学生春风化雨的方式深深地影响着我,潜移默化地使我的教育理念悄然发生变化。
 
                   李凤娇:徒弟眼中的师傅
 
微信图片_20220426054841.jpg
 
  当同事们得知邱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师傅时,他们都发出共同感慨:你真幸运!
  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
  第一次见面。邱老师穿着一身淡雅的长裙,笑意吟吟地握住我的手,她告诉我,班主任工作没有什么一定之规,但当你真心对待每一个学生时,他们能真切地感受到你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也会真心对待你。
  当我成为班主任,每当我遇到什么问题,我还是会习惯性地跑到邱老师办公室请教。当我获得某项荣誉时,我也会飞快地跑去跟她分享,不知不觉中,她犹如我心中最大的“靠山”,护卫我在工作上快速成长。
 
                   孙一凡:我有一位这样的老师
 
  在我眼里,邱老师是个“牛人”。自从跟邱老师学语文,才知道语文不等于汉字,还有流利的表达,丰富的内涵,见识的广博……
  她的语文课堂总是闪耀最期盼的光芒,在这里,没有单调的知识传达,而是妙趣横生的交流。一节课下来,你不会觉得累,但知识却已悄悄潜入了你的大脑。
  我们最爱听邱老师讲故事,看起来似是信手拈来,但每一个故事最后一定是总结出她要告诉我们的道理,或是名人传记,或是她的亲身经历,总之不管什么到了邱老师嘴里就有了感情,有了色彩。所以,我们最盼着周一最后那节课,听邱老师云淡风轻天南海北带我们驰骋,然后在意犹未尽中感悟成长的滋味。
 
微信图片_20220426054847.jpg
 
                   林静婧妈妈:家长眼中的她
 
  自从上了高中,孩子的话就多了起来,每个周末去接孩子,她总是滔滔不绝的讲,话题却绕不过她的“邱老师”。邱老师怎么上课?下课和他们私聊了什么?邱老师性格怎么好?邱老师上课怎么有意思?每次听到孩子兴奋地分享邱老师的爱心故事时,虽然耳朵都快要磨出“茧子”了,可心里却是非常欣慰:遇到一个走进学生心里的老师,我们多么幸运啊。(邱敦芹)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