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一个平凡女人的誓言

2022-04-26 05:19:2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生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天我们来讲述一位平凡又而不平凡的女人叶娟芳的感人故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从歌声中呼唤起爱的温暖。
 
  这份爱来自江苏一位平凡的女性叶娟芳,有这样一个话题未成年矫正,折射出所有从事孩子教育事业的初心,在芸芸众生中,她用毕生的誓言承诺出一生为未成年矫正事业奉献。六年的艰苦岁月,大大小小的日记里,对这份伟大事业的调查与总结。未成年人矫正是全世界的话题。随着各种复杂因素的存在,“问题孩子”聚众斗殴、偷盗、暴力侵犯他人人身安全、早恋、抑郁症、自闭症、赌博、撒谎成瘾、沉迷游戏等引发的一系列道德、法律、社会问题日益突出。
 
微信图片_20220426051535.jpg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至今全国超110万的“问题孩子”因犯法步入“高墙”;2001年全国未成年人犯罪49883人;2004年全国未成年人犯罪82692人;2016年全国未成年人犯罪35743人;2017年11月止全国未成年人犯罪31400人;除去犯罪未成年人,而全国2亿多未成年人中存在问题,需要不同层面进行矫正疏导的孩子约2000万人左右,但是目前我国小学、初中和高中加上中职学校41万多所,在校生2亿827.49万人,其中专门从事心理辅导等领域的特殊教育比重为1:150万。
 
  “问题孩子”的矫正工作超出了现有教育体系,凾待有专门机构加入到这个领域,以满足“问题孩子”矫正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家庭从孩子的困扰中解脱出来,也为更多孩子创造一个“重生”的可能。而叶娟芳在漫长的奉献岁月里,辅助社区矫正了500多位问题少年,并将这份事业实践进入到达校园,在实践中总结到一套未成年启智养生的体系,亲自验证了人生的扣子从开始就要扣好。
 
  叶娟芳就是来帮这些“问题孩子”来重新扣扣子的。从三者文化中找到解决问题孩子的答案,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法制文化、红色文化的有效结合,用文明之火点燃未成年内心的阳光,欢迎更多人一起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伟大的中华文明贡献力量!(生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