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科技博览
投稿

霍金生前留下的3个预言,最后一个让人害怕

2021-03-10 05:02:51 来源:新闻头条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1930年后,科学家在物理领域,除了一个无法证明的弦理论以外,几乎没有什么重大的突破。当然,在这一段时间内,也有很多伟大的物理学家出现,比如十分著名的——霍金教授,就是在新世纪物理领域中最出色的一位学者,世纪伟人等称号放在他的身上一点也不过分。2018年3月14日霍金与世长辞,社会上各界人士都向他表达了敬意。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为什么人类在物理领域几乎停滞了100年的时间,目前我们探索物理世界的主要方式还是依靠两大基础理论——“相对论”和“量子力学”,可是两种理论在一些方面互相矛盾,不能真正的解释整个宇宙,另外,人类本身的科技发展进入了一定的瓶颈期,在工业革命和电力出现后,人们只做出了核能源这一个突破,在对宇宙本质的道路上,人类的能力还不足够继续探索。

 

 

 

霍金,依靠自己的理论提出了“黑洞蒸发”还有“霍金宇宙模型”,在量子力学和相对论的领域中又进了一步,在21岁后,霍金因为身患疾病,最后只能活动3个手指,可是他仍然在人类探索宇宙的最前沿不断研究,推动了人们对宇宙的认知,但是我们人类对于宇宙的认知,更多还停留在“推测”的领域,因为技术受限宇宙的起源,时间空间都是现阶段最大的谜团。

科学家作为人类最前沿的一群人,都喜欢用自己的知识去推测未来,根据现有的知识去推测在未来的几百年内,人类的科技发展,还有整个社会的宏观走向,霍金也不例外,在他生前其实也留下了一些自己对人类未来的看法,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霍金教授给我们留下的4个“预言”。

 


 

 

一,地球环境巨变

霍金曾经在2010年时在网络上公开表示过自己对地球未来的担心,他认为在接下来的200年内,是地球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地球环境的巨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地球的历史上,也多次发生过因为环境,气温,氧气含量改变而引起的生物大灭绝,最近几年地球的极端气候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假如霍金的预言真的出现,那么,在面对大气候的变化下,人类有些无能为力。

在霍金的预言中,200年的世界是人类选择的关键时期,因为环境变化,人类前往太空中寻找新的殖民地是一件现实的事情,寻找宜居星球,战胜自然环境,出现适应宇宙失重环境的人类亚种,当然,前提是人类可以避免内斗,合理利用地球现有的资源。

毕竟200年的时间近在咫尺,如果真的发生还是让人十分恐惧的,人类社会已经稳定了5000年左右的时间才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短时间内改变生活习惯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

二,地球可能面对太空威胁

来自太空的威胁主要有2种,天空文明和彗星或者小行星撞击,目前人类可观测900亿光年的宇宙,却没有发现文明的存在,宇宙年龄138.2年,地球年龄46亿年,或许在宇宙中,只存在低等级文明,而人类或许已经是其中的佼佼者,更需要让我们谨慎的是,彗星。

和我们人类最近的陨石和星体相撞,应该就是“彗木相撞”了,一颗硕大的彗星因为木星的引力,从而变成了十几个碎片分别撞上了木星,其中一个碎片留下的凹痕几乎等于地球的百分之80,如果是地球和这枚彗星相遇,下场可能会是瞬间被毁灭。

 

 

 

6000万年前白垩纪中肆虐的恐龙,也是因为一颗小行星的到来,引发了全球性的灾难,核弹的威力在行星面前不值一提,当然现在人类几乎可以观测太阳系内的小行星,并且预测它们的轨迹,我们在百年内还是不需要担心恐龙的悲剧重演。

三,人工智能不是好事

2014年5月3日霍金表示,人工智能或许不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事情,但是很有可能是最后一件。这也说明,在霍金看来,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威胁很大,现代的很多AI都号称人工智能,可是实际上,这些“智能”的水分很大,如果真的有人工智能出现,那么人类在各个领域都会有长足的突破,“智能”的计算能力超乎人类想象,地球的互联网对于人工智能来说如同后花园。

我们对于人工智能的担忧主要在2个方面,机密泄露,互联网存在太多个人隐私,暴露出来会引发大灾难,“智能”是否具备情绪,以及它们对待人类的态度,很多科学家都抱着担心,假如人工智能出现,人类更应该害怕。

 

霍金的3个“预言”,其实都是他个人对人类未来发展可能性的推导,虽然看完后让人害怕,但是这也是在给人类提醒,在未来人类可能面对更多难题,不如把目光放在广阔的宇宙,在外面存在更多资源,没有必要为了地球上的一切发生太多争端。

你认为霍金的预言可能实现吗?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