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李华、王慧娟双获全市一等奖!“走青春路,做育人花”竞赛成绩揭晓

2021-07-08 06:08:1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慧娟 赵甲奕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喜讯传来,济南三中在济南市第十五届“走青春路,做育花人”活动中喜获佳绩,李华、王慧娟两位老师均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历经两个月,全校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校级选拔,经过笔试、教学竞赛等环节比赛,2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期间,学校团委及教学研究中心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多轮集中培训。两位老师工作踏实,刻苦耐劳,具有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也充分展现了济南三中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展示了济南三中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教育教学素质。

微信图片_20210708060905.png

   “走青春路,做育花人”主题教育竞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15届,该项竞赛也一直被视作全市青年教师层面“含金量”最重的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此次活动考察内容分两项,一是教育新政策新理念笔试。笔试包括《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教育案例分析等内容。命题设计始终围绕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展开,既考查青年教师的理论素养,又考查其解决教育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通过现场说课进行教学竞赛,考查教师真实的教学本领。

微信图片_20210708060859.jpg

 

   济南三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把这项工作作为学校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程来抓,以各种形式为青年教师提供优越的学习和成长平台,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加快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并促进其专业成长,努力培养一支业务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青年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