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跟我来打卡吧!山东首个省级税史馆开馆喽!

2021-07-08 06:00:13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高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齐鲁税史展开幕式暨齐鲁税史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山东省首个省级税史馆建成并正式开馆。

   齐鲁税史馆坐落在自然风光宜人、历史底蕴深厚的大明湖畔。齐鲁税史馆是由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筹建,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馆内共(征集)珍藏各种税史文物、资料7900件(幅),展出版块410个、图片580幅、实物1100件、视频20个等,图文并茂和声像融为一体的展陈形式,全面系统地再现了齐鲁4000多年的税收史。

 

 

   齐鲁税史馆,秉承中国税史发展的主要脉络,按照“有点有线有风来,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原则,翔实梳理齐鲁税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力求揭示赋税改革创新的探索性、古典遗产的丰富性、红色源流的底蕴性、职能演化的规律性、税收贡献的时代性。其中,着重突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山东税收发展历程。

   以史为鉴,永葆初心,向史而新,砥砺前行。齐鲁税史馆打造一个集展、学、研于一体,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税收文化新阵地,使广大参观者能够知税爱税、知税爱党、知税爱国。

  税史是一面镜子,折射国家经济、社会文化的进退与兴衰;特别是当代中国税收对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真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阔进程。齐鲁税收文化、齐鲁与税收兴衰文史资料、图片及相关税收历史票据、古币、衡器、等税收实物、声、光、视屏等多种形式的展出,不仅展现了齐鲁千年税收发展史和齐鲁税收文化灿烂文明史,而且能够使税务工作者和广大纳税人更一步了解齐鲁税收历史的古今脉络,同时也将会对山东经济的发展和繁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