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结对共建共上党课

2021-05-19 06:20: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祁帅 彭保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0519062150.jpg
 
    为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5月17日下午,济南三中党委工作部主任彭保华、副主任于建军,教育教学部主任张冬生带领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团员来到历城区董家街道,参观红色小院张振杰烈士故居,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故事,与普朗特联合党支部结对共建共上党课。党员和团员们一同接受红色主题教育,缅怀先烈,从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中感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519062109.jpg
 
    在张振杰烈士故居前,甄家村党支部书记娄义亮同志带领大家了解每间展室内的照片和物品背后的故事,讲述张振杰烈士的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烈士为挽救战友的性命而壮烈牺牲时年仅20岁,荣立一等功,在听完张振杰烈士的英雄事迹之后,大家无不为烈士的壮举肃然起敬并为之动容,鞠躬致敬,向张振杰烈士表达了深切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51906214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062145.jpg
 
    参观烈士故居后,大家来到甄家村会议室,现场聆听了徐立华、刘怀勇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故事。现年90的徐立华和92岁的刘怀勇,于1951年入朝作战,徐立华在15军,王怀勇在60军,在朝鲜战争中多次立功,荣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多枚军功章。两位老战士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深情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故事,为现场的党员和团员们上了一堂别样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10519062129.jpg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朝鲜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经常是零下二十多度,那时候我们的物资和装备,没有美联军那么好,我们全凭着一身的信念……老人回忆起抗美援朝时的经历仍十分激动,尽管时隔七十多年,但老人在提起那段经历时,言语铿锵,眼神坚定。回忆那个时候最鼓舞人心的一次战斗,“我们晚上不敢睡觉,说害怕啊,但开始打仗了,我们说冲就冲了,美军不断向我军高地进行袭扰,我们坚守阵地,寸土不让,昼夜激战,身边的战友在牺牲,但我们的脚步坚决不退,使敌人不能前进一步”回顾这次战斗胜利,徐立华老人的声音格外激昂。听完两位老战士语重心长的讲述,在场的每一名同志无不深受感动,为之动容,团员代表向抗美援朝老战士献花,表达对老战士的敬意,正是因为有徐立华、王怀勇等这样一大批了不起的英雄人物,才有了革命战争的胜利,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519062059.jpg
 
    随后,大家来到了济南三中普朗特社会实践基地,济南三中一行在普朗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刚,普朗特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勇陪同下,参观了草莓基地的文化博览馆、草莓组培实验室和育苗大棚,介绍了基地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实现精准扶贫和科技创新。在会议室,第三党支部书记于建军作了《党章的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讲述了从党的一大制定了党的纲领,二大制定了第一部党章开始,党章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断修订、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从独特的视角再现了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过程,分析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如何通过党章变成全党行动指南的历史脉络。党课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共享党建信息资源,共同抓好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此次共上党课是双方结对共建后的第一次活动,通过共上党课,共学党史,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共建走深走实,也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红色信仰。
 
    “点赞榜样”描述李玉院士三中校园生活,“追寻百年足迹”讲解百年党史的奋斗征程,“红色经典永流传”讲解歌曲、名画背后的故事,教室里的党史馆,党员活动中心启用……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济南三中如火如荼展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三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群体活起来、火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社会实践,不断丰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广大学生上好党史必修课,“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