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2金3银3铜!济南学子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创佳绩

2020-11-30 07:00: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暨第36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于11月28日在湖南省长沙市落下帷幕,山东省共13人参赛,获得3金7银3铜,其中济南市共8人获奖,获得2金3银3铜。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的辛沛霖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保送资格,签约清华大学的“姚班”。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是全国中学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数学竞赛。

山东省实验中学辛沛霖、历城二中欧瑜摘取金牌;历城二中魏建峰、山东省实验中学禄子宸、山东省实验中学刘天未获得银牌;莱芜一中吕泽秀、历城二中孔令正、章丘四中赵子远获得铜牌。

辛沛霖在获奖后说道,“在学习数学竞赛的时光中,我开拓了自己的视野,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结识了校内和四面八方的许多朋友;经历过短暂的成功,也遭遇过惨痛的失败。我永远忘不了这段精彩的旅程。十分感激一路走来给我莫大帮助的老师和同学,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才逐步提高了自己的知识水平,磨炼出积极坚强的学习心态。特别要感谢的是曾经给我沉痛打击的题目、考试,和曾给我或严肃或委婉的批评、指正的老师和同学,有了你们,我才没有在短暂的挫折中丧失斗志,也没有在一时的所谓“成功”中得意忘形,才能以积极、平和的心态越过这一重重险峰,看到远方的无限风景。”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