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婚育宝典
投稿

恭喜!他们,终于结婚了! 撒贝宁主持婚礼

2020-11-30 06:20: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关关雎鸠,爱在深秋;

英雄归来,执子之手。

英俊的警蓝制服牵手美丽的洁白婚纱?

图片

11月26日上午

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多功能厅

武汉公安38对新人

在亲人和战友们的见证下喜结良缘

图片

央视主持人撒贝宁

主持这场特别的汉警集体婚礼

图片

婚礼现场

撒贝宁深情讲述了

亲友在社区民警关爱下

战胜疫情的经历

对汉警表示感谢

并向新人们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雨后的彩虹最美,淬火的爱情更坚。” 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致辞说,幸福是对苦难最有力的回击。经过抗疫大考,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希望你们牢记彼此承诺,守护家庭,担当责任,白头偕老。”

图片

38对新人之中,有同在抗疫一线的警医携手,也有彼此激励的双警连理,有威武勇猛的特警、机智勇敢的刑警,有风雨无阻的交警,也有热心服务的片警,还有一对同年同月同日生。他们的爱情,无不铭刻英勇战疫的历史印记。

图片

推迟婚礼是沉甸甸的责任

“过几天就到咱俩的婚礼了,明天我陪你去试婚纱。”2020年1月22日下午,在从武汉回孝感大悟县老家的路上,武汉特警支队六大队民警付元乾对未婚妻胡晓说。胡晓幸福地微笑着。

付元乾和身为银行职员的胡晓是同乡,相恋3年多,原打算2019年国庆节结婚,可付元乾因参加军运会安保,婚礼推迟到了今年春节,回大悟老家办。春节前,付元乾早早跟同事调班,挤出了相对完整的假期。

已是晚上9点多了,付元乾躺在床上寻思着仪式的各个细节,生怕漏掉什么。“叮铃铃……”1月23日凌晨3时,电话铃声把他从梦中惊醒。“武汉要‘封城’了,马上归队!”电话里传来队长急促的声音。

付元乾立即穿衣起床出门,他只能给胡晓发微信:因为疫情,我现在要赶回武汉!清晨5时许,付元乾赶到队部,与队友们登上前往天河机场的大巴。他接到胡晓的回复信息:我知道,你安心去,注意安全!

喧闹的武汉街上空无一人。2月2日,队里组建突击队前往火神山医院参与安保,付元乾毫不犹豫报名。“我们的婚礼又要推迟了,对不起!”微信里,付元乾充满了愧疚。“婚礼事小,抗疫事大,我为你自豪呢!”胡晓发来“笑脸”和“大拇指”的表情。

驻守火神山40多天,转战武展方舱医院,付元乾一直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对胡晓来说,那是她最揪心难熬的时日。看到付元乾穿防护服在雪夜值守的照片,她落泪,但在微信上她从来不表现出来,总是安慰和鼓励。

付元乾因战疫表现突出,火线入党。胡晓说:“这是我们最好的结婚礼物!”

知心爱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田亚荣和袁琳恋爱后,得知彼此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他的高中同学是她的大学同学。两人惊呼:世界好小,生活真奇妙。

田亚荣是特警支队猛士突击大队队员,山西人,粗犷豪爽,毕业于哈尔滨体育学院;袁琳就职于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温柔干练的武汉妹子,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他们清楚记得对方的喜好和忌口,每次发现好吃好喝的,第一反应就是和对方分享。为了彼此,她学会了和面,他接受了南方湿冷。

去年7月,两人领了结婚证,田亚荣带队参加军运会安保,婚礼往后顺延。没想到,疫情又打乱了爱情计划。看出田亚荣心怀愧疚,袁琳安慰他:“好事多磨,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爱人的叮嘱和鼓励下,田亚荣放下“包袱”投身抗疫一线。

抗疫期间,田亚荣参加社会面维稳、卡点管控及抗疫物资紧急转运等,袁琳下沉社区服务群众。一次清查行动中,田亚荣盘查到一名新冠确诊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他被通知要隔离观察。隔离期间,田亚荣没告诉袁琳实情,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要执行任务。时间一长,袁琳还是发觉了他的“违心话”,但并没有点破,只是坚强地说:“老公,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袁琳的坚强让田亚荣既心疼又欣慰。

对于未来,田亚荣的想法是:“做好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照顾好家庭,脚踏实地过好未来每一天,不虚此生遇到她,不枉此生做一名公安民警。”

跨越3000余公里的爱情

这次参加集体婚礼的警医新人有4对,其中王钰龙和王红分别来自新疆塔城市和辽宁朝阳市,相距3000余公里。

2013年10月1日,在辽宁沈阳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上学的王钰龙到天津旅游,在候车室一个打电话的女孩吸引了他,上车后发现女孩也在同一车厢,隔前后座。女孩同行有六七个人,年龄相仿的王钰龙加入聊天。女孩叫王红,在沈阳医学院读书。健谈的王钰龙也吸引住了王红。“我从小就崇拜警察。”王红说。

学校相隔不远,差不多的家庭背景和人生经历,让两人越走越近。第二年3月,两人确定恋爱关系。

2015年6月,王钰龙和王红迎来毕业季,王钰龙来到武汉市公安局,王红留在了沈阳。武汉,正好位于新疆塔城和辽宁朝阳中间位置,两人都觉得,在武汉安家,对于相距3000公里爱情是非常好的折中。去年王红来到武汉五医院当护士,两人决定利用春节,与家人商量结婚的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他们主动退掉了车票,买了一堆速冻饺子、干货,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五医院是第一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知道王红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但自己帮不上忙,王钰龙有一种无力感,曾在值班室流泪。后来他加入了一个志愿者群,发现有很多人支持他们,他又振奋了起来,主动报名下社区为居民服务。

4月8日,武汉“解封”,两人婚事重新提上议程。5月20日,两人登记领证。“共同经历的战斗,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王钰龙说。

分离8个月捧上了99朵玫瑰

冯诚是武汉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9月18日是未婚妻熊梦月的生日,也是他们因疫情分离8个月后第一次相见。

军恋两年后是警恋两年,冯诚说他和熊梦月聚少离多。他们都是武汉人,2016年时一个在重庆部队,一个在哈尔滨上学,经家人介绍后相恋。2018年两人相继回武汉工作,计划在2019年10月举行婚礼,因冯诚工作繁忙,推迟到今年5月。

2020年2月15日是冯诚30岁生日,严峻疫情下见不到爱人,熊梦月准备了“云礼物”——手写的“生日情书”,用新学的尤克里里弹唱《生日快乐》。冯诚看到视频,眼眶湿润,回复道:“有你,我很快乐!”

3月10日深夜,冯诚接到通知:进入隔离点执勤。这意味着再次错过婚期,犹豫再三他拨通熊梦月的电话。熊梦月也在抗疫一线,她说:“去吧,我们年轻人这个时候还是要站出来。”

转眼到了9月18日,熊梦月的生日。8个月未见,无尽思念让冯诚下定决心,在这一天求婚!他请好假,订了99朵浅色玫瑰,把2人恋爱4年的时光制成视频。当天熊梦月下厨做菜,品尝美食,两人感觉又回到了最美时光。冯诚进屋捧出玫瑰,熊梦月已哭成泪人。他迎上前单膝跪地捧上玫瑰:“熊梦月,嫁给我吧!”

雨后的彩虹最美

淬火的爱情更坚

恭喜!祝福!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