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新春走军营|包饺子、写家书 大山深处年味浓(组图)

2021-02-14 08:09:07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通讯员 胡朝华 赵明军 李振恒 宋经纬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上执勤哨位

小年当天,守卫在世界第三、亚洲第二大水电站一一溪洛渡水电站的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的两个守卫中队营区里热闹非凡,官兵们通过多种方式喜迎小年,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包饺子比赛

饺子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民间小吃,过年吃饺子也成为特有的民俗传统。小年前一天晚上,一场包饺子比赛在溪洛渡水电站守卫中队拉开帷幕,炊事员周丽坤为大家讲解包饺子的流程和技巧,随后官兵们一同参与进来拌馅、擀皮、捏型,现场其乐融融。

比一比谁包的饺子最好看

由于中队执勤哨位离营区较远,官兵们上哨执勤需要爬高梯、进山洞、跨大坝、走江边,行程30余公里,一圈下来坐车需要近一个小时,执勤哨兵们吃饭休息训练都在哨位上。

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上执勤哨位

一大早,值班干部万正麟带着刚出锅热腾腾的饺子分别来到每个哨位与大家一起吃饺子,过小年,让坚守在执勤一线的官兵们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官兵们战斗在在执勤一线

“一家不圆万家圆,虽然身在大山深处的执勤哨位上,但是有大家的关心陪伴,我觉得很开心,这里的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人民也不会忘记我,我会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祖国站好岗、值好班。”正在执勤的战士黄军说。

官兵们战斗在在执勤一线

对于刚下连的44名新战士们来讲,新兵连生活一结束便一头扎进大山深处,他们也是第一次在部队过年,不免心生落差,指导员杨鸿光组织新战士们打亲情电话、写亲情家书,一声声问候、一串串牵挂饱含着浓浓的亲情以及暖心的嘱托与教诲,温暖着新战士们的心头。新战士们也用这种方式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进步与思念传递给远方的亲人。寥寥数语,暖暖真情,让我们共同来感受一下他们家书里蕴含的温暖与牵挂。

打亲情电话

“这是我第一次在部队过小年,很充实很有趣,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涯中,我也会继续用实际行动为部队贡献火热的青春,当好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以奋斗的姿态书写别样的青春年华。”新战士叶乃琪说。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