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两位亚运冠军在淳安的婚礼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2021-02-14 08:04:58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11日晚上,在央视新闻联播的镜头中,一对亚运冠军夫妻在杭州淳安千岛湖接受采访,表达了对未来的希冀。这段视频为什么会出现在千岛湖?

原来,2月10日这一天,在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的国家水上训练基地中,一场竞技场上的特殊婚礼热烈举行——换下训练服的皮划艇亚运会冠军张冬,手牵着身穿婚纱的皮划艇亚运会冠军马青,在现场运动员和教练的祝福声中,缓缓走向堆满皮艇元素的婚礼舞台。

张冬与马青同是山东人,作为国内皮艇项目的领军人物,两人都曾获得亚运会冠军。

三年前,他们在2018年亚运会上擦出“爱情的火花”,原定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就结婚,最终因奥运延期和疫情防控等因素,婚礼一直“延期”。今年2月1日,选择留“浙”过年的他们喜领了结婚证,尚未摆婚宴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东京奥运会备战训练中。队领导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精心策划,在农历新年前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简单又隆重的婚礼。

尽管当天举办婚礼,但张冬与马青依然和往常一样,早晨八点钟就来到体能房内开展训练。一个小时后,陆上赛艇测功仪体能大比武测试准点开始,在持续30分钟的高强度测试中,两人“比翼双飞”,最终在教练和工作人员的打气声中,张冬又一次拿到了男皮组组内测试第一名。赛后,张冬第一时间和爱人击掌并握手,给了她一个满是汗水的拥抱,又贴心地为她递送水和毛巾。

“两人都是国内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今天的婚礼既是对两位老运动员的关怀,也是希望两人能够永结同心战东京,为他们增添备战的动力。”为新人送上新婚祝福的中国皮划艇协会秘书长李欣说。

张冬与马青也对着镜表达了自己对为了的希冀,“身为皮划艇的运动员,我们要发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在今后的训练里,我们要苦练实练,顽强拼搏,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挺中国铸传奇,加油!”两人说。

据了解,淳安县坐拥千岛湖、生态环境绝佳,特别适合开展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这个春节,因为疫情防控和比赛备战需要,已有包括国家队、浙江队、上海队,陕西队在内的10个国家省市队的超千人运动员和教练员选择了留“淳”过年。为了让所有运动员感受家的温暖,接下来这里还将组织举办内部“春晚”,开展登山、看电影等活动,让留“淳”过年的运动员们过一个热闹、开心的大年。

在婚礼现场,来自“娘家”的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专程赶来为他们证婚。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千岛湖农产品馆的负责人也分别向两位新人赠送“旅游”大礼包和“千岛农品”大礼包,希望他们在闲余能饱览千岛湖的湖光山色、细品当地的文化大餐。

“今天我们感到特别惊喜!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为我们的人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记。”马青手挽着张冬的胳膊,脸上露出幸福笑容,“结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生活上相互照顾,训练上相互鼓励,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