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惊人!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警告——与中俄爆发核战争存在“真实可能”

2021-02-04 06:36: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美国与中俄爆发核战争存在“真实可能”!美国核力量重要负责人——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最近发出上述“警告”,把美国军政界老调重弹的渲染“中俄威胁”拔高到惊人地步!

(福克斯:美战略司令部指挥官警告说,与中国或俄罗斯发生核战争“确有可能”)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2日报道说,理查德在美国海军权威杂志《Proceedings》2月刊发表一份对当前地缘政治格局的严峻评估,他在文中呼吁美国军方和联邦政府领导人重新设想阻吓中国和俄罗斯等竞争对手采取咄咄逼人行动的方法,包括正视核战争“现实可能性”。

理查德宣称,中俄已“开始以冷战高峰期以来从未见过的方式”“积极挑战国际规范”。报道说,他还列举了网络攻击和“太空威胁”的增加,以及中俄在核武器等先进武器上进行投资的所谓例证。

“有一种现实的可能性是,如果俄罗斯与中国认为非核(武器)的损失会威胁到其政权或国家安全,那么与他们的冲突很有可能迅速升级为核冲突。”理查德写道,“因此,美军必须将其主要假设从‘投放核武器是不可能的’转变为‘投放核武器是一种非常现实的可能’,并采取行动应对和阻止这一现实(的发生)。”

查尔斯·理查德 图源:美国 “军事”网站引自美国防部

福克斯称,理查德认为,如果美国官员“放任不管”,俄中两国最近的行动将“增加大国危机或冲突的风险”;他还认为,俄罗斯正“积极地”使其核武库“现代化”,而中国“也在成为(俄)战略伙伴的轨道上”。

报道说,理查德还概述了几个必要步骤来提高美国防范能力,包括在威慑两个竞争大国方面发展“团结一致的努力”、加强对武器系统等的采购以保持美国对竞争对手的战略优势等。

这位美国核力量的重要负责人不止一次将威胁的矛头指向中国。去年9月,他“警告”称,中国军力的大幅提升表明这个亚洲国家在以多快的速度建立自己的核武库,从而达到能够“直接威胁美国的能力”,他还感叹道,当中国下定决心做某件事时,他们实现目标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面对美部分政客针对中国发出的充满偏见的声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强调,中国的战略意图是透明的,也是一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早已明确规定,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力的发展恰恰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中国加强国防建设是为了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领土完整,是在行使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根本无可厚非。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中国的军力发展完全是出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也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武器装备的发展建设,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原则,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研制和生产。中国军队走向世界,给世界带来的是安全而不是威胁,是机遇而不是挑战。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