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真罚!济南槐荫、高新、长清3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查处

2021-02-14 07:57: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自《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实施以来,禁燃禁放规定已经深入人心,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尽管禁燃禁放宣传家喻户晓,尽管禁售禁放警方三令五申,还是有人心存侥幸,顶风试探。

外地购买烟花在济燃放 一男子被处罚500元

2021年2月11日22时31分,槐荫分局匡山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滨州路香榭丽公馆东门处有人燃放烟花。巡逻民警3分钟赶到了现场,现场发现三个燃放完的礼花弹盒子,燃放人已离开,巡逻民警向所长汇报后并立即开展工作。

经过对小区周边监控的排查,调取大量视频监控,锁定违法嫌疑人来自绿地香榭丽,民警传唤房主孟某审查后,派出所于凌晨2点抓获违法嫌疑人。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名叫代某坤(男,29岁),到香榭丽公馆串门离开时,燃放了礼花三盒。礼花是从齐河表白寺买的,以上违法事实代某坤供认不讳。

根据《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第五条第一款、第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报请分局后,对嫌疑人代某坤处以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一男子被罚款200元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长清公安分局平安派出所组织4名警力,在辖区全覆盖式开展禁放宣传、巡逻查控工作。晚7时左右,当民警巡逻至供电所家属院附近时,发现有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民警立即下车制止,行为人王某对其违反禁放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询王某为外乡人,因疫情原因留济过年,对禁放区的范围不是很了解,考虑到其燃放量较小且首次在济过年对禁放规定不了解的情况,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罚款二百元。

除夕夜违规燃放烟花 一男子被罚款500元

2月11日20时许,高新公安分局舜华路派出所接警称:东城逸家小区附近有人正在燃放烟花爆竹。随后,舜华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到达现场,通过摸排走访,查获违法行为人张某某(男,39岁,个体经营户)。

经对其询问,张某某承认在东城逸家小区附近禁放区域私自进行燃放的违法事实,依据《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给予罚款五百元。

济南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春节期间请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坚决杜绝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呵护美丽济南,守住“春节蓝”,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依规惩处。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