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娱文艺
投稿

春节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30亿,口碑分化或影响未来排片

2021-02-14 07:49:08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截至2月13日晚8时,猫眼专业版显示,大年初二电影实时票房已超12亿元,累计票房30亿。今年春节档共有七部电影,包括《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其中,《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分别揽下7亿元和2亿元票房。在影院排片占比上,《唐人街探案3》为45.9%,排在第二的《你好,李焕英》为20.7%,其余均没有超过10%。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从数据上看,迟到一年的《唐人街探案3》成了2021年春节档的票房领跑者。

2月13日凌晨,《唐人街探案3》发官博宣布电影总票房现已突破15亿元。同时,《唐人街探案3》上映11小时累计票房突破10亿,打破《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保持的内地首日票房7.28亿元的纪录,成为中国影史最快破10亿的影片和第81部破10亿影片。高升的票房背后还有高升的排片率。猫眼专业版显示,2月12日《唐人街探案3》排片占比为38%,2月13日为46%,2月14日为48%。从猫眼平台给出的预测票房来看,《唐人街探案3》预测总票房62亿。

唐探系列前两部的票房分别是8.2亿和34亿。2019年,万达电影提出计划开发“唐探宇宙”,通过系列化题材打造超级IP商业开发平台。若按照猫眼预测,此次《唐人街探案3》将是唐探系列的一个里程碑。《唐人街探案3》片尾彩蛋透露,《唐人街探案4》将在伦敦拍摄,猫眼“想看”数1.2万。

但是,春节档的电影票房与评分并不一致。票房领跑者《唐人街探案3》豆瓣评分仅6.1分,低于前两部(第一部评分7.6分,第二部评分6.7分)。在已开分的六部电影中,《唐人街探案3》评分垫底,而《你好,李焕英》则以8.2分位居口碑第一。

《你好,李焕英》是史上首部小品改编电影,同时也是贾玲首部执导的小成本喜剧电影,讲述贾晓玲穿越到80年代后,试图改变母亲的人生轨迹,让她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凭借逆袭的口碑,《你好,李焕英》获得54%的上座率,超过《唐人街探案3》的48%。口碑与票房的不匹配或许也会为未来几天的影片票房带来一些新变化。

在动画电影中,“熊出没”系列的第七部《熊出没·狂野大陆》表现突出,单日票房仅次于《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位于第三,总票房近2亿。从2014年熊出没第一部《夺宝熊兵》的2.5亿元到2019年《原始时代》的7.2亿元,熊出没系列成为目前电影市场中唯一一个进行到第七部的长寿系列。2014年至今,熊出没系列电影从未缺席过春节档,适合家庭观看的题材构成了其竞争力。

另一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打造,豆瓣获评7.4分。相较于《白蛇·缘起》的口碑逆袭,《新神榜:哪吒重生》目前的表现稍显逊色。在春节档大片的竞争压力下,目前总票房仅为9696万,猫眼给出的票房预期约3.9亿元。

其余三部电影也反响较平。虽汇聚了刘德华、周迅、陈坤、杨幂等大牌明星,《刺杀小说家》《侍神令》和《人潮汹涌》总票房分别为2.14亿、1.19亿和5590万。

总体来说,在第二日,2021春节档依旧保持了上涨势头。在2月14日情人节,还有《我的初恋十八岁》等三部新片上映。经历2020年因疫情影响春节档空缺,随着后疫情时代观影需求稳健复苏和“就地过年”的背景下,2021春节档的归位带来了票房新高,灯塔专业版预测春节档七天票房约62亿。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