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有一种癌症被称之为“癌中之王”,有5种人群易患上,需提高警惕

2021-02-26 06:42:18 来源:快资讯 作者:谭浩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发性肝癌是占据全球疾病死亡率第二的恶性癌症,其危险程度仅次于肺癌。根据某年的数据显示,我国的肝癌死亡率和发病率占据全球的半壁江山,计算显示每60多秒就会有一人确诊,而每70多秒就会有人因此丧失生命。

大图模式

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与很多癌症类似,在早期的肝癌发生阶段时,被癌细胞侵染的器官依然能够坚持着正常工作,即使只剩下四分之一的肝脏,在癌症早期也能够运行。因此极难从外表发现有人患上了早期肝癌。那么肝癌为何被称为“癌中之王”呢?有多么严重,哪些人需要格外警惕肝癌呢?这4个健康常识需好好了解。

一、肝癌的危险体现在哪里?

大图模式

肝癌的恶性程度极高,而且在患病条件下的患者存活于世的时间也普遍比较短。被确诊为中晚期的患者少则存活不到一个月,多则通常在半年时间左右。网上所流传的存活了几十年的患者,一般不是早期患者就是忽略不计的极少数的个例。并且肝癌还缺乏早期的症状表现,几乎没有可以察觉的征兆。当患者皮肤发黑、身体开始消瘦的时候,往往已经是中晚期的表现了。而且肝癌还极容易转移,在肝脏内部的转移导致了早期肝癌可能会在短时间内从局部到全面的传播。

二、肝癌的痛苦程度有多大?

大图模式

肝癌的晚期症状会出现诸如腹胀、出血和并发症的多种情况,在施加给患者痛苦的同时夺取他们的性命。肝癌患者大多会同时患有严重的肝硬化症状,肝功能受损严重,无法排出的腹水会引发腹腔积液,引起严重的腹胀。同时会伴有大出血、便血和呕血的情况发生,肿瘤破裂时患者会有强烈的剧痛和高度的生命危险。除上述以外,还有行为错乱、认知障碍和口齿不清的症状发生,意识模糊,出现昏迷和嗜睡的现象。

三、有哪些高危人群需要警惕?

大图模式

以下的几类人群,更容易患上肝癌。

1.慢性肝炎和肝炎病毒携带者。

2.肝硬化的临床诊断者。

3.有过肝癌家族史的人。

4.50岁以上女性和40岁以上男性。

5.长期摄入酒精的人群和糖尿病人群。

前三类人群需要每隔六个月做一次腹部B超和甲胎蛋白检测,第四类和第五类人群不需要每隔六个月去一次医院,但是专家建议最好的检查时间是每隔一年进行一次。

四、哪些不良习惯会引发原发性肝癌呢?

1.长期酗酒。每天摄入过量的酒精可能不会导致肝癌的发生,但是肝硬化、肝炎都会争先恐后地找上这些人,而很大一部分肝癌患者都有慢性肝病史。

大图模式

2.食用发霉食物。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需要避免食用发霉的食物。发霉的食物很有可能含有黄曲霉素,这种物质的摄入会极大增加肝癌诱发的风险。

除了注意规避上述情况外,主动养成多吃蔬菜水果的习惯,多摄入维生素和矿物质也会有效增加身体抵抗力,帮助人们抵御肝癌的罹患。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