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老子故里春潮涌,招商项目开门红 鹿邑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百亿元

2021-02-21 07:14:1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陈晓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19日上午,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张灯结彩气球飘扬,随着集中开工令的发出,17个总投资超百亿的项目争相落地开工。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旨在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秒必争、毫厘不失,以牛的勤奋、牛的坚毅、牛的务实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迅速掀起“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热潮,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强力支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1.jpg

 
    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副市长胡军,鹿邑县委书记李刚出席开工仪式并分别宣布开工令。周口市发改委副主任罗胜、周口市商务局副局长尹程起,鹿邑县领导郭俊涛、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等出席开工仪式。
 
老子故里春潮涌,招商项目开门红(3)(1)2373.png
 
    鹿邑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是国家重要的大型商品粮和畜牧业生产基地,是国家粮食生产先进县。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产量常年保持在百亿斤左右,食品加工成为该县两大主导产业之一,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主要农产品供给做出了一定贡献。
 
老子故里春潮涌,招商项目开门红(3)(1)2375.png
 
    鹿邑澄明食品工业园规划用地600亩,项目一期130亩,该项目由上海锅圈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超带着自己的团队回馈乡里,在家乡引资兴建,是立足中原、辐射供应全国的一个食材链加工基地,主要生产火锅料理食材“六个一”:一个番茄、一头牛、一只羊、一条鱼、一瓶酒、一只辣椒六个品类,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有澄明食品、和一肉业、茂源肉业、牧跃羊业、欣华贸易5家企业入驻,在未来3至5年入驻该园的企业将超过15家,形成产值超过150亿元的食品工业产业链。
 
老子故里春潮涌,招商项目开门红(3)(1)2376.png
 
    此次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总投资为132.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有6个,分别是投资11亿元的“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投资11.5亿元的和一肉业建设项目、投资10.8亿元的丸来丸去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10.5亿元的中俊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的双诚食品建设项目和投资10亿元的优奈新材料建设项目。与以往相比,这些项目投资结构更优化,更聚焦于优结构增动能、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等,项目分布于县产业集聚区、老子文化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乡镇工业园,涵盖了食品加工、美妆药妆、制鞋、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实现了县域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将进一步在全县营造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增强县域经济加快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为圆满超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老子故里春潮涌,招商项目开门红(3)(1)2379.png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既是我县冲破疫情影响、狠抓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贯彻落实周口市委、市政府继‘招商引资突破年’之后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以重大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门红的重要支撑。”鹿邑县委书记李刚介绍说,与此同时,开工仪式也拉开了全县“比招商、比项目、比服务、比进度、比质量”奋进“十四五”的发展大幕,必将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鹿邑将紧抓筹办十四五开局重大历史机遇,持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确保生产要素、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向重点项目聚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为引领协同创新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老子故里春潮涌,招商项目开门红(3)(1)1087.png
 
    “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土地报批、征地拆迁、附属物清理、施工手续办理等各个环节,都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才得以按计划顺利开工。”和一肉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介绍。作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项目,和一肉业建设项目规划占地139亩,总投资1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分期进行建设、投产。产品项目主要是全牛的牛肉精加工,其中包含火锅涮肉、牛排、牛腩、牛肉卤水等全牛的牛肉精加工。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牛肉制品10万吨,产值30亿元,利税2.4亿元,带动就业300多人。鹿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俊涛在主持开工仪式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以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更加自觉地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
 
老子故里春潮涌,招商项目开门红(3)(1)1859.png
 
 
    “能把项目招进来是本事,服务好项目建设和发展更要下真功夫。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我县将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续推进项目审批再提速,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激发企业投资发展活力,确保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鹿邑新招牌,让投资商在鹿邑扎下根来、安心发展。”县委书记李刚表示,近两年来,鹿邑县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实施红黑榜制度,分包县处级领导干部和责任单位一把手要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嘘寒问暖”,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要为项目建设“铺路架桥”,全县上下都是项目建设服务者,各级各部门按照“以营商环境大变化助推项目建设大发展”既定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将项目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让“事事马上办、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项目建设领域的常态、生态。用真心真情唱响项目建设的“协奏曲”。(陈晓龙)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