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一级致癌物,就藏在厨房中,不少人还天天在吃,劝你趁早扔掉

2021-02-26 06:41:14 来源:快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前段时间,有一个家庭,四口人其中有三个人都患上癌症了,而致癌的诱因就是在他们家的厨房中的食物里,这个食物是大家每天都会吃的酱油,

这个家庭,因为常年吃不合格的酱油,导致身体受损,引起肝癌。而这个酱油主要是纯勾兑酱油,里面含有致癌物4-甲基咪唑,对身体的损害非常的大。

 

大图模式

 

正常来说,酱油是经过酿造,里面再添加一些物质,然后售卖出。而纯勾兑酱油不是酿造出,而是用各种防腐剂、色素之类的添加剂勾兑出的。

由于这个家庭长期购买这种酱油食用,导致身体受损,引起癌症。其实厨房中,不仅仅纯勾兑酱油会致癌,还有其他的致癌物,劝你还是不要碰,最好扔掉。

厨房里哪些食物中含有致癌物?

 

大图模式

 

民以食为天,每天都会吃东西,这是必要的事,所以食品健康很重要,然而不少家庭的厨房中都会含有致癌物,就比如说我们常吃的食用油。

多数家庭都有用油壶的习惯,主要是因为油桶太大,使用油壶更方便一点。不过也是因为使用油壶,容易出问题,虽然用油壶方便,但很多人没有洗油壶的习惯。

油壶一直在灶台旁边,难免会沾上一些食物的残渣,而且上面还会有油灰,就容易滋生细菌,还会发霉,尤其是壶口处,若是发霉,食用油中也会沾上,长期食用这样的油,对身体损害大。

 

大图模式

 

发霉的食物中,里面会有黄曲霉菌,这是一级致癌物,过多的接触,对身体的损害非常大,会直接伤害胃部以及肝脏,使其癌细胞增多,引起癌症的出现。

不仅是食用油,还有冰箱中发霉的面包、腐烂的水果以及发霉的坚果,不要怕浪费,就吃掉,这里面也是有黄曲霉菌,宁愿扔掉也一口别吃,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平时吃剩下的菜,时间过长也不要吃,尤其是蔬菜,就算是加热了,里面也会有亚硝酸盐出现,偶尔吃一两回是没事的,但若是经常吃,对身体会有直接的损害,亚硝酸盐也是致癌物,会加重癌症的出现。

 

大图模式

 

泡发过久的木耳也会伤害身体,里面会产生致癌物黄曲霉菌,还会有米酵菌酸产生,对身体都不利,所以建议大家,在吃木耳的时候,最好现吃现泡,不要提前泡,对于那种泡发隔夜的木耳,最好还是扔掉,不要吃。

家里腌制过度的咸菜,最好别吃,不少农村的家庭中,就喜欢自己腌咸菜吃,腌过的咸菜口感确实不错,不过不建议大家吃,里面的致癌物多,对身体损害大。

 

大图模式

 

在腌咸菜的时候,里面会加入很多的盐分,就会有亚硝酸盐出现。而很多家庭在做腌菜时,因为环境温度控制不好,腌菜的最上层经常会有发霉的情况。

为了不浪费,很多人都是将腌菜清洗一下,接着吃,这种咸菜中,不仅亚硝酸盐高,还有一定量的黄曲霉菌,对身体有致癌的风险,若是吃太多,对身体不利。

 

大图模式

 

食物的健康,关系着身体健康,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含有致癌物的食物,一口别吃,同时要注意选择健康合适的食物,提高体质,降低患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