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甘肃嘉峪关市举办孕产妇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2020-12-05 05:26:1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李德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朱善永 李德莲)为进一步关爱社区育龄妇女,特别是孕产期妇女的身体健康,普及孕产期妇女健康保健知识,日前,甘肃省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林社区联合嘉峪关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举办了首次孕产期妇女保健管理知识讲座。辖区50多名育龄妇女及准妈妈聆听了此次讲座。

建林社区举办孕产妇健康管理知识讲座325.png

    讲座中,主将医生由浅至深地为“准妈妈”讲授了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产后及自我保健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还介绍了几种有效的胎教方法,如音乐胎教法、语言训练法、抚摸胎教法、游戏胎教法、如何喂养婴儿及产后恢复身体等。社区通过讲座来提高了辖区孕产期妇女对孕产期保健以及对孕产期营养的认知水平,明确了孕产期保健和孕产期饮食的规划。
    讲座结束后,主讲医生还亲切的和孕妇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一一回答了孕妇们提出的问题;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与的育龄妇女发放宣传知识宣传单100余份。此次活动受到了怀孕妈妈及家属朋友们的认可和欢迎。
 
建林社区举办孕产妇健康管理知识讲座629.png
 
    这次讲座的参加者主要是辖区内的新婚夫妇、孕产妇和育龄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吴医生就孕期注意事项、胎儿的家庭自我监护、临产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孕妇怀孕满12周前在长期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经常参加孕检。此外,社区卫计专干也讲解了“全面两孩”政策以及非医学需要的胎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还介绍了婚前免费检查、孕前免费优生检查等服务项目。 
    讲座结束后,主讲医生还亲切的和孕妇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一一回答了孕妇们提出的问题;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与的育龄妇女发放宣传知识单50余份,进一步赢得了孕妈妈及育龄妇女们的赞许和认可。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