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方家咀乡财政所引导农民发展多种经济

2022-06-12 06:35:2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景正 杨水龙 徐爱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5月下旬,湖北英山县方家咀乡财政所干部职工到联系的闵河村,参加义务劳动,帮助农民采摘茶叶,利用人脉关系向山外销售130多公斤。
 
  该所坚持发挥职能优势,多渠道筹集、整合资金,帮助全乡发展多种经济。一是引导全乡采取“能人包厂+茶业合作社+农户”、“党员+农户”、“农技员+农户”等多种形式,连片建设优质茶叶基地,着力改造老茶园,据不完全统计,该乡已发展茶叶面积达16000亩。
 
  二是引导当地种植能手带头发展药材,助力4个村新发展虎杖、红藜、茯苓基地160亩,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倾力打造特色产业种植。
 
  三是牵线搭桥,激发回乡能人积极创业,创建苗木基地20亩,建设大棚种植香菇1.2万多袋,以特色经济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王景正  杨水龙  徐爱民)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