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电亮”特色产业

2020-09-08 23:59:5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学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红果小镇山楂飘香,大美九山苹果甜脆,魅力山旺肉鸡味美……近年来,在山东临朐大地上,不断发展壮大的农村特色产业,勾勒出了一幅幅乡村产业振兴的富美画卷,建成小康社会之梦已经在这些画卷中剧透出来。在聚力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引擎、助跑作用,全面优化服务举措,跟踪服务特色产业,倾情支持乡村振兴,成为乡村脱贫致富、群众过上小康生活的坚强支撑。

552A3601.JPG

    寺头镇是闻名遐迩的“红果小镇”,山楂种植面积现在发展到4万多亩,年产8万多吨,并开展了一系列山楂储藏、深加工增收项目,成为全镇的特色主导产业。随着种植面积和深加工企业的不断增加,用电需求也随之增长,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提前介入、超前服务,根据特色产业项目分布情况,组织成立山楂产业发展专业服务小分队,主动与山楂种植区、专业村沟通联系,深入各专业村、种植区、合作社以及各大山楂基地、冷风库,了解征询用电需求,开展负荷预测,排查整治用电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各种用电难题。到2019年底,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先后为寺头镇山楂产业发展改造升级10千伏线路28千米,新上各等级变压器19台,实施井井通电12个,为山楂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山楂生长、管理、储藏、加工哪一步也离不开电,供电部门服务周到细致及时,我从来没有在用电上担过心。”啦起供电服务,相亮山楂合作社理事长马相亮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DSC_0621.JPG
 
    相亮山楂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示范社,现有10座冷风库,年储藏山楂5000多吨,配套扬水站4座,蓄水池400 多座,各类中小型抽水机500多台。根据该社用电需求,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为其合理规划架设线路,有序配套用电设施,组织人员为其新上2台变压器,义务帮助敷设灌溉专线,安装冷风库配电设备,定期上门进行用电检查指导,确保了合作社安全可靠用电。
    走进九山镇牛寨村,只见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放眼大山,绿色葱郁、瓜果飘香,一派新农村的美丽景象。“牛寨成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与供电部门的支持帮助是分不开的!”说起牛寨村眼下的好日子,党支部书记高玉亮无限感慨。
 
IMG_3448.JPG
 
    近年来,牛寨村将发展特色果品生产、带动乡村旅游作为脱贫致富的突破口,在周围的大山上开垦出3000多亩果园,大力发展苹果、黄桃等果品生产,光秃秃的荒山变成了“花果山”,全村果品突破600万公斤,成为经济发展的坚强支柱。果品产业同时带动乡村旅游,先后开发出“神雕崖”、“莲花池”等13处景点,建成沂水谷、龙山民俗村等多处旅游新居。在牛寨村特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中,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首当其冲做好供电服务,坚持特色产业发展到哪里,电力线路就架设到哪里,优质服务就跟踪到哪里,竭尽全力保障满足电力供应。短短几年间,村里农网实现全新改造升级,建设改造中低压线路17.6千米,更换和安装变压器16台,总容量达1600千伏安,农业生产用电保障率达到100%,电力之光照亮了牛寨村发家致富之路。
    “电工师傅是俺家的常客,他们隔三差五的就上门巡视检查用电情况,在用电上安全又放心,俺就信服供电部门!”对供电服务,临朐县山旺镇乜家河村特种鸡养殖户王学富高兴地给打满分。
    王学富共有两个养鸡大棚,建在远离村庄的山岭上,每个大棚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每个大棚装设了一套增温设备、一排降温水帘、10台排气扇。建棚之初,没有可用水源,需要先打井引水进棚,而打井引水得先有电,没有电就无法养鸡。为此,王学富主动向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电话求助。接到电话,当天工作人员就上门服务,帮助核算打井、养鸡用电负荷情况、用电事项,现场指导王学富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收集上传相关上电信息资料。营业厅工作人员接收到客户用电申请后,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办电程序,现场帮他完成验收、装表、送电等一系列工作,打井用电难题快速解决,鸡仔喝上了甘甜的清泉水。有了电,服务丝毫没有放松,台区经理定期上门为王学富进行用电服务,帮他检修线路、测试设备,指导安全用电,保障了王学富养鸡可靠用电。现在,王学富养鸡收入达到30万元。
农业发展我助力,我为乡村添动力。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始终把优质服务扛在肩上、落在实际行动上,主动扛起特色产业发展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新增改造配变858台,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115千米;高质量完成了6573眼机井通电,覆盖农田面积26.4万亩,惠及9.8个万农户、24.4万口人,撑起了特色产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