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助力开学!济南公交开通187条“书香勤学”学生定制专线

2020-09-01 08:50: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九月初,济南中小学生陆续迎来开学季,学生将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为给广大学子保驾护航,9月1日,济南公交将开通187条书香勤学学生定制专线,为学生提供家校“点对点”出行服务,同时适时加密常规公交线路班次,提升运力,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

科学精准安排运力  确保学子顺畅出行

济南公交提前对全部公交线路进行了全面客流调查,在充分掌握目前公交整体客流出行需求及时段客流变化基础上,增加班次投入,提升运力。根据乘客出行规律,持续调整各线路行车作业计划,合理配置时段班次及发车间隔,尤其是早、晚高峰客流集中时段,充分利用区间车、大站快车、直达车、中段屯车、跨线调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乘客出行需求。加大各线路营运秩序监督与管理,针对道路拥堵导致的行车间隔不均、大间隔及串车现象,进一步完善各线路应急处置预案及线路临时绕行预案,确保线路运行均衡、有序,有效减少广大乘客的候车时间。

结合广大院校开学时间节点,济南公交还在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长途汽车站等各大交通节点及市区各主要公交换乘节点,安排管理人员积极上站上线,维持站点乘车秩序,加强现场应急调度指挥,确保各大交通节点及主要换乘节点临时性突发客流的及时有效疏散,为广大乘客持续提供迅速、便捷、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

“家校”直达 开通187条“书香勤学定制专线”

作为定制公交服务产品之一,书香勤学学生定制专线自开通以来,就以“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让学生安心”的运营特色受到了许多学生家长及学校的认可和点赞,书香勤学专线节约了家长的接送时间,缓解学校周边时段性道路拥堵,学生乘专线上学,更省心省力。

针对此次开学季,济南公交提前部署、统筹安排,通过进社区、进校园,及时跟进学生返校出行需求,设计规划出行路线,全力做好学生定制公交服务工作。9月1日,济南公交将开通187条书香勤学学生定制专线,为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九中、济南中学、槐荫中学等60余所学校学生提供家校“点对点”出行服务。

确保防疫到位 打造“免疫车厢”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济南公交所有公交线路都严格做好车辆消毒,严格落实公交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一律开窗运行”的保障模式,特别是做好座椅、拉手、扶手、车窗、地板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的消毒,所有公交车辆驾驶员也都通过体温测量后佩戴口罩上岗。

济南公交全面做好公交车辆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和流程,对车辆技术状况、车辆安全设施、消防设施、车辆服务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对途经道路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和风险识别,并充分运用安全监控系统、上路上线检查等措施,加强对营运车辆运行的监管,广大驾驶员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高质量公交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