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2020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09-08 00:15:0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中国山东网 作者:王宁摄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b292df5e0fe9925092dcb253a9c61d88db17159.jpg

7aec54e736d12f2effe46a4143f6ea65843568ed.jpg

 

d788d43f8794a4c23c4e12a69c0625d2af6e39c3.jpg

    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链,不断丰富泉水文化属性内涵,赋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上午,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

IMG_20200907_091755.jpg
     活动现场。
 
    作为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一项重要活动,本次论坛主题为“泉水生态文化产业融入国家战略”,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等基本理念,推动泉水生态文化产业发展联盟的战略布局,探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路径,扩大济南“泉水文化”国际影响力。
 
IMG_20200907_093314.jpg
 民革中央常委、山东省主委、原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先后致辞。
 
IMG_20200907_100817.jpg
   山东省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会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研究员史建国演讲生态文化。
 
    会上,在观看了泉城济南的宣传片之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楠;民革中央常委、山东省主委、原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先后致辞。
 
IMG_20200907_104118.jpg
原国家文物局泰安培训中心副主任、泰山管委会原副主任、研究员吕继祥以自己研究的专业领域为视角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随后,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旅游数据研究会副会长孙吉国,山东省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会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研究员史建国,原国家文物局泰安培训中心副主任、泰山管委会原副主任、研究员吕继祥,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蒋海升,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管清花,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科研中心、生态环境中心主任、研究员高翠玲分别演讲。原山东省邮票公司副总经理、省集邮协会副秘书长任怀平发布了2020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首日封,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楠和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承忠共同开启首日封。
 
IMG_20200907_110109.jpg
 原山东省邮票公司副总经理、省集邮协会副秘书长任怀平(中)发布了2020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首日封,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楠(右一)和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承忠共同开启首日封。
 
IMG_20200907_110327.jpg
   任怀平在演讲2020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首日封。 
 
    本次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导;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主办;由山东开创数字研究院、山东好客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济南泉水人家国际文化创意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山东省区域资源与环境发展研究院、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为学术支持单位;由山东陈氏特产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滨州市黄河金天地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山东佐朗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柳茗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赞助。论坛由齐鲁工业工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生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刘强主持。
 
IMG_20200907_120531.jpg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科研中心、生态环境中心主任、研究员高翠玲演讲标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水更清。
 
    白日地中出,黄河天外来。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沿黄城市来说,既是光荣使命,又是重大责任。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城市,尤其作为沿黄重要节点城市,带头践行重大国家战略、维护黄河生态文明发展,当仁不让,理应扛大旗、唱主角。
 
IMG_20200907_123539.jpg
  参会人员左起宋卫、任怀平、翁婷婷、幸胜标、房济玉、刘士军合影。
 
    通过本次论坛,各位专家学者以自己研究的专业领域为视角,对“泉水生态文化产业融入国家战略”作了深度的解析,也为济南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方向引领,为济南生态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