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济南交警严打“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多个“分虫”同日落网并被依法行拘

2020-08-05 06:21:17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济南交警“920”办案专班严打“分虫”再添新战果,在济南章丘、莱芜抓获了多个涉嫌买卖交通违法记分的“分虫”。据悉,920办案专班自成立来,共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9起,对6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办理各类行政案件66起,行政处罚105名违法人员。

7月27日,民警在济南章丘交警大队院内巡查时,发现马某新在院内长期逗留,行为可疑,遂上前对其盘查,发现其为办理过户业务的大货车向他人收购机动车驾驶证记分并处理大货车存在的交通违法,从中牟利,涉嫌扰乱单位秩序。随后,民警口头传唤其至大队事故中队办案区接受调查。经查,2020年5月以来,马某新通过微信转账、现金支付等方式分别向陈某、吴某龙等人按照58元至200元一分的价格收购他人机动车驾驶证记分,为他人机动车辆处理交通违法,并从中获利980元。2020年7月29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济南市公安局决定给予马某新、陈某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违法人员吴某龙曾因扰乱单位秩序(将“买分卖分”小广告粘贴到历下、历城交警大队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上)于2019年4月16日被济南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但吴某龙没有接受教训,依然从事买卖机动车驾驶证记分的违法行为。2020年8月3日,吴某龙迫于压力从贵州到济南投案,2020年8月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济南市公安局决定给予吴某龙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同日,民警在济南莱芜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院内巡查时,发现秦某林存在买卖机动车驾驶证记分为他人机动车处理交通违法从中牟利的违法嫌疑,后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查,秦某林于2020年4月23日以来,通过微信转账、现金支付等方式,通过徐某道和加入各种买卖机动车驾驶证记分微信群的方式以每分40元到50元的价格收购他人机动车驾驶证记分,为他人机动车辆处理交通违法,并从中获利。2020年7月3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济南市公安局决定给予秦某林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