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吉林集安“旅游110”保“万亩油菜花海”平安

2020-07-16 06:23:30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刘中全 郑博文 付新明 韩秉儒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吉林省东南部的集安市素有“塞外小江南”的美誉,每到旅游旺季,各景区游人如织。7月以来,吉林省集安市万亩油菜花向阳盛开,这里又如期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抹藏蓝色格外引人瞩目,扫码、测温、引导……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们正在扎实落实防疫措施。

“2015年以来,我们结合辖区全域旅游发展实际,秉承“联勤零缝隙、执法零投诉、救助零延误、服务零距离”的工作理念,创新推出 “旅游110”工作机制,在旅游旺季,我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安全提示、制作安防宣传画报等形式开展边境法规宣传、景区安全防范和紧急救援工作,为全面打造安全景区、平安边境提供有力支撑!”7月13日,在吉林省集安市“万亩油菜花海”景区执勤现场,该支队凉水边境检查站站长徐光伟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集安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季有景点多、游客多、面积大、管理难度大等特点,近年来随着游客增多,景区内矛盾纠纷、山林遇险、财物丢失等事件偶有发生。

为此,该支队充分发挥“景区110”机制优势,成立13支集治安巡逻、紧急救援、应急处突等功能于一体的治安联防小组,并将景区导游、保安员、售票员等景区主要活动人员纳入群防力量。从而让景区时时见警、处处见警,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此外,该支队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安全提示横幅、制作安防宣传画报等形式进行法律法规、安全急救、边境法规等知识的宣传。自2015年以来,共开展专项宣传活动近350场次,发放宣传单45000余份,受教育游客逾十万人,有效提高了游客的自我保护和文明旅游意识。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