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无证砍伐自家林木 一男子获刑二年六个月

2022-06-03 06:54:3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江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砍伐自家山林的树,也需要持有专门的林木采伐许可证,否则,私自砍伐的行为将会构成犯罪。5月31日,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滥伐林木案,被告人彭某强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法院审理
 
  被告人彭某强违反森林法的规定,在林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地点以外无证采伐本人所有的林木,滥伐林木蓄积76.339立方米,数量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本案被告人彭某强与吴某芳系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彭某强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且被告人彭云强具有前科劣迹,在2010年犯滥伐林木罪,在2016年再次犯滥伐林木罪。鉴于被告人彭某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自愿认罪认罚,并主动上缴违法所得,可以依法从宽处理,综合考虑被告人需一人抚养3个小孩的实际家庭情况,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
 
  森林资源属于社会公共资源,即使是自己种植的林木,在没有取得相关部门发放的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也不能随意砍伐。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严格遵守法律的规定,不得对林木进行滥伐、盗伐,绿水青山,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守护。(江艳)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