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招考招生
投稿

今年全国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40万人以上

2022-05-31 22:39: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进一步落实招生政策,扩大招生群体,稳定招生规模。根据《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今年全国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40万人以上。

  2022年4月26日,今年刚满20岁的胡敏在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展示火焰切割技术。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分析人力资源状况及本地区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数量、结构、升学意愿等情况,合理制定技工院校招生计划,积极面向各类群体广泛开展招生。针对不同群体合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全日制、非全日制、职业技能培训等不同方式开展技能人才培养。

  通知提出,要引导技工院校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合理设置招生专业,鼓励广泛开展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培养质量。引导技工院校进一步扩大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招生比例,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规模。加强帮扶家庭招生,指导技工院校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积极面向帮扶家庭子女开展招生工作。

  要利用职业教育统一招生平台发布技工院校及其专业设置、招生情况等信息,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技工院校招生资质检查和招生专业备案,设立并向社会公布招生监督举报电话,加大对违规招生、恶性竞争、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等的查处力度。

  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技工院校2492所,在校生426.7万人。2021年度全国技工院校共招生167.2万人,毕业生108.7万人,就业率为97.2%。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