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扎紧篱笆,山河无恙 黑龙江省宝清县战“疫”工作纪实

2020-02-20 23:33:4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吉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这是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防疫战线上的一个普通的日子,一天24小时,86400秒。每一秒,都有人在不懈奋斗,每一秒,都有人在咬牙坚守。愿我们一路努力拼搏,扎紧篱笆能换来一方固若金汤!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这平常又不平凡的一天……

 
    清晨,夹信子镇政府门前路口,由镇派出所干警、镇村干部组成的队伍在这里值勤。问询、记录、劝返……他们一丝不苟,不漏一人一车。困了累了,只能坐在车上或流动房里轮流休息片刻。
 
1.jpg
 
    早晨8点上班时间,镇政府门口大厅,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为进入机关的干部、群众测体温、做登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肩上责任重大,纷纷下乡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生怕有半点纰漏……
 
    上午11点,“我们给你送菜来了!”头道村三职干部、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为老弱病残的精准扶贫户统一采购生活物资,并送到家中,帮助解决基本生活需求。
 
    中午12点,镇村工作人员、镇卫生院医务工人员对机关大楼、公共场所、商店消毒。病毒越细微,我们的工作就要越细致。
 
    下班之前,督查、走访、数据核对……匆匆忙忙的晚饭过后,镇村干部又陆续回到岗位上。
 
3.jpg
 
    晚7点,主管政法工作的镇领导带领镇派出所干警,深入辖区的小卖店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查处聚众赌博行为,对店主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对自发聚集的村民分流解散,教育村民决不允许聚众赌博,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害的认知度。
 
    23点,村屯干部仍然坚守在各路口卡点。零点的钟声已过,新的24小时已经开始,卡点工作人员完成交接班,防疫工作还在继续。子夜寒意袭人,却挡不住我们的脚步,冻不灭必胜的决心和勇气。
 
    一段文字,一张照片。或许不足以描绘这防疫战线上的万分之一,感谢每一位坚守付出的人!感谢每一位默默奉献的人!!感谢每一位理解并支持我们工作的人!!!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春天。只要我们始终站在一起,魔疫终究会被早日战胜!你若健康,我便心安!愿山河依旧,故人无恙……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