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拟于7月底在武汉举办

2022-07-12 07:22: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冠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11日,记者从中国电影家协会获悉,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拟于7月28日—3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

本届百花奖将以“花开江城 光影未来”为主题,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届时将举行开幕式暨百花奖论坛、产业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国产影片展、艺术家下基层、红毯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主体活动。来自全国的电影工作者、专家学者、热心观众等将齐聚江城,共同迎接百花奖的到来,共同展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未来。

开幕式将以论坛的形式展开,著名电影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企业家、百花奖历届获奖者将献上以“对话人民、对话未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活动期间组织举办“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优秀影片回顾展”,展映18部优秀的百花奖获奖影片,分别在武汉市武昌、汉阳和汉口三地开展专题展映;艺术家下基层特色活动中,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将带着优秀影片走进武汉基层,与观众们共同回望百年电影史,分享创作初心与使命,礼赞伟大的时代;本届百花奖活动还将举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邀请电影业界代表、产业专家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机遇、影视科技进步与业态转型。

据悉,本届百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6月10日,各奖项候选名单公布并启动投票。观众投票阶段于7月10日结束,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观众投票结果,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各奖项的提名者。最终将由101位观众评委投票进行终评,评选出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等9大奖项。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