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山东省家庭文化建设三方合作项目签约授牌仪式在烟台举行

2020-12-02 07:56:1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指示精神和《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推动烟台及全省家庭建设和全民阅读活动,近日,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烟台图书馆、烟台天泰书院在烟台图书馆联合举行了家庭文化建设和全民阅读合作项目签约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02075732.png

 
    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君峰,烟台图书馆书记、馆长宋书兰,副馆长刘树伟,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主要创始人、烟台天泰书院院长王天仁,副院长李建兰,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烟台办事处主任、中国爱行礼运互助养老平台秘书长吕福通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吕福通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02075722.png
 
    签约授牌仪式上,王君峰会长宣读了会前充分协商、达成一致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代表共同签字生效。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授予烟台图书馆“山东省家庭文化实践创新基地”牌匾称号,授予烟台天泰书院“山东省家庭文化主题书院”牌匾称号。烟台图书馆聘请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君峰同志为“家庭文化研究特邀咨询”,聘请烟台天泰书院院长王天仁同志为“烟台市全民阅读推广人”。
 
微信图片_20201202075727.png
 
    本次三方战略合作的倡议者王天仁院长,代表研究会和书院讲话,对烟台图书馆的创造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王院长表示,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和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在中国文化传承与社会建设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庭观”为指引,以“传承家文化、共筑家国梦”为己任,以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为使命,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家庭文化教育笃行工作。民办书院作为公立图书馆的有益补充,二者在文化传承和促进阅读等方面具有目标一致性,同时,合作三方在思想认识、价值观念和工作效率等方面高度契合,从而为此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合作三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坚持共建共享的合作构想,联手推进家庭文化建设和全民阅读公益事业,以惠及更多的家庭与社会成员,并探索社会公益组织与公立图书馆、民办书院三方合作的新模式。
 
    烟台图书馆宋书兰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海量优质馆藏资源为依托,积极履行传承文化、教育教化使命和职责,探索家庭文化建设实践的创新思路和系列举措,表示要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职能,切实抓好“山东省家庭文化公益大讲堂烟台图书馆讲堂”、“山东省家庭文化图书馆”和“邻里互助养老院图书分馆”等建设项目,联合组织好谱牒文化研究传承等方面的探索,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深化书香家庭和书香烟台的建设。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