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潘明星教授应邀为贵州省税务局青年才俊做税收讲座

2020-12-01 08:53:4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1124上午,潘明星教授应邀为贵州省税务局青年才俊新时代税制改革解读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01085434.jpg

 

讲座中,潘教授“新时代的税制改革”入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政治判断,这既是基于对十八大“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基本判断,又是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举措的逻辑起点。

潘教授指出,十九大报告中的财税改革只有78个字“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是因为,财税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集中体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由此,形成了进入新时代,至2020年税制改革的11个课题: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健全地方税体系、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推进增值税改革、调整消费税、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加快资源税改革、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完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

接着,潘教授对上述税改专题逐一做了分析。

 

 微信图片_20201201085424.jpg

 

整场讲座,潘明星教授旁征博引,始终将减税降费和税制改革置于“四个全面”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中来把握、来阐述。逻辑严密,内容翔实,既讲理论又明实务;演讲立意新颖、视角独特,声情并茂,特别是多次引用“接地气”的描述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在听众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