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57岁的他,向90度垂直的冰瀑发起挑战

2021-02-15 06:59:58 来源:江苏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在各行各业,都有执着追梦的人。追梦的过程中既有成长的喜悦,又有挫折的激励,更有奋斗的坚守。“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由梦之蓝M6+特别呈现的《时代追梦人》,在每周三、周六,与大家一起关注身边脚踏实地的奋斗者,看他们的追梦故事。

 
03:14

57岁的黄煌是一名攀冰发烧友,为了攀爬乌鲁木齐南郊一处峡谷中几乎90度垂直的冰瀑,他花了四年时间不断训练。对他来说,撞击冰壁的声音如同音符,而与冰共舞,就是他最美的梦。

身为中学教师的他在2010年冬季,与攀冰结缘。当时的他,对攀冰几乎没有概念。却凭借着勇气和借来的装备,获得了一次攀冰爱好者比赛的冠军。

可毕竟基础不牢,后来再和专业人士挑战一处高难度冰壁时,他只攀登了5米,便宣告了失败。

在此之后,黄煌尽可能抓住机会练习臂力、脚法、挥镐、保护技巧等等。2014年,黄煌耗尽全力,一举拿下那块曾让自己败下阵来的冰壁,登上了他曾经只能仰视的冰顶。

而如今,他正不断向更高难度的冰壁发起挑战。

手持冰镐、腰挂冰锥、脚踩冰爪、砸开冰壁......

每一次攀爬,都必须全神贯注望向那个最高处。

对黄煌而言,这正是攀冰最大的魅力。

黄煌说:冰会不会冰崩,冰镐会不会脱落,这种潜在的这种风险,从第一镐打上去一直到结束一直是存在的。我既不会想到会不会脱落,也不会去想我能不能爬到顶。

我只是完成每一冰镐、每一爪,往上一步一步提升……

回首十年向上攀冰路,黄煌感叹自己的体力有所减退,但是与冰共舞,早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更好的时代 值得更好的你

对未来有什么期许?

黄煌:如果没有身体上的这种阻碍,年龄可能就不会阻挡我去攀爬。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