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三中学子在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02-15 05:39:3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蓉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0215054037.jpg

 
    近期,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组委会发来喜报,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中,济南三中领秀校区共有52名同学获得了省级奖项,其中11名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15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26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215054050.jpg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由教育部公示批准,旨在激发广大中学生对科学和文学创作的兴趣、引导中学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赛为新时代中学生搭建了展现其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和写作能力的平台,实现了文学与科学的融合,繁荣了科普科幻创作事业。
 
微信图片_2021021505410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5054111.jpg
 
 
  该校语文教研组历来注重阅读教学和写作教学,在阅读中不断渗透写作方法,帮助学生强化学习语文的能力,强调知识与素养并重,让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同步协调发展和进步。九月底得知大赛消息后,语文组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从学生完成初稿,到反复修改,最后定稿,寄出作品,历时两个月。期间,同学们的热情与执着和老师们无私的不厌其烦的指导令人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215054123.jpg
 
  获得省一等奖的高二4班张浩煊同学说:“这次获奖是对我写作能力的极大肯定,我会认真准备复赛,争取获得更大的荣誉来回报老师。”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