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名人库
投稿

著名书画家曾庆贤喜获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画院院士称号

2022-06-10 05:22:2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2年6月8日,民建山东省直九支部在华山国际举办九久艺术团发展规划座谈会。支部十余人及邀请顾问嘉宾近二十人参加了活动。楚欢团长回顾了九久艺术团成立了一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后艺术团的方向任务。大家一同合唱团歌,并向曾庆贤同志6月2日获批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画院院士荣誉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610043555.jpg

  曾庆贤,1969年生于山东省曹县。现定居济南。中国民主建国会山东省直会员,山东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成员,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槐荫分会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高级画家(文化部人事司监制,艺术人才中心颁发)。现任济南丹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远东美术馆馆长, 中国水墨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画院院士,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2206110416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11041713.jpg
 
  曾庆贤毕业于山东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深造于北京荣宝斋画院人物画名家高研班。中国书画师从于陈玉圃先生,魏启后先生。艺术策展人。2000年以来,从事文化传播及公益活动的策划实施。主编出版几十种艺术书籍,出版画刊《丹枫文艺》十余期,诗集《记忆中的诗歌》,《月亮是最初和最后的爱人》。
 
微信图片_20220611041704.jpg
 
  社会兼职有中国国画院院长兼秘书长,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曾子书院院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客座教授,青岛大学客座教授,临沂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ac37460733ba4a52a21d9ce7323411c1.jpg
 
 
微信图片_20220611040903.jpg
 
 艺术经历: 
   
  2006年10月,在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举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中国书画精品展中荣获优秀奖。 
  2017年,策展了由景德镇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委员会主办的廉政中国走进景德镇书画展。 
  2017年4月,作品《郑板桥》荣获第四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优秀作品。 
  2020年,策展了“家是小清河”中国画写生提名邀请展。
  2020年6月,作品在《大运之河》全国书画精品展中荣获一等奖。  
  2020年10月,作品《烟雨江南》在2020▪华东地区残疾人文创作品大赛中荣获美术作品类二等奖。 
  2021年7月,作品《渔舟唱晚》在“行之大道、践以初心--庆祝建党百年中国画精品展”中荣获优秀奖。  
  曾策展了建党100周年中国画邀请展(槐荫政协、济南市残文联、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美协主办),该展览原名“用脚步在大地上书写毛泽东山东中国画展”。
       
7f64e805ab624bb5a93ac2b9aa1e0b9d.jpg
 
49b3afbef0de43bab4b6cbdf42f3eadd.jpg
 
 
微信图片_20220610043626.jpg
 
  
微信图片_20220610043645.jpg
 
微信图片_20220610052453.jpg
 
 今年6月2日,民建中央画院通过了曾庆贤同志的院士资格审批。在这个艾香麦熟的时节,标志着曾庆贤先生多年来的艺术追求,有了丰硕的果实收获。在这个里程碑式的起点,艺术的殿堂已经华丽的展现她迷人的风采!(孙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