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黑龙江讷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系列活动

2022-03-16 07:03:5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门琳 吴江 王思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朱善永、门琳、吴江、王思文)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3月1日至15日,黑龙江省讷河市消防救援大队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系列活动。

 
    该消防救援大队首先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门市对消防产品开展随机抽查,重点核查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消防产品的主要性能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然后共同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产品开展检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构筑一道消防产品“防火墙”,创造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随后,对检查发现并集中收缴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灭火器等各类假冒伪劣、不合格及达到报废年限的消防产品进行销毁。
 
bb4172859bf7c09c5fb140a9eca8e3d.jpg
 
    同时,该消防救援大队还依托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策划了“讷河市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大队监督员对使用辨别各类消防产品真伪、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等进行了宣讲。大队监督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关注消防产品质量,传授群众如何辨别消防产品质量,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消防产品知识,大力营造了关注消防产品的浓厚氛围。
 
    一系列的联合检查及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社会面关注消防产品质量的意识,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接下来,讷河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伪劣消防产品常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产品安全、人人参与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