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战“疫”有我 战无不胜

2022-03-23 23:40:1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45A6043.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未知的困难和风险,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完善机制,全体警辅人员备战出征,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连串的命令发出。
 
微信图片_20220316153502.png
 
                          “疫情防控战时临时党支部”党旗飘扬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原山大道与S102路口、张博路淄川界、张辛路与冯北路口三个24小时执勤检查站,成立“疫情防控战时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决定和各项工作部署,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履行职责,牵头公安、防疫、交通等部门,对进出张店的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查问、劝返、疏导,守好岗,把好关,争创“党员先锋岗”、人人争当“党员标兵”,“疫”战到底。截止23日,共疏导放行车辆24443台次,其中持通行证车辆15044台次,其他特殊情况2700台次。
 
微信图片_20220323142050.jpg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解愁盼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运输保障不放松。张店交警通过公布6122122交管服务咨询电话,“张店交警”微信公众号投诉建议板块,解答企业、群众疑问,提供服务。主动联系辖区高校、大型企业、商超等方式,特事特办,及时办理各类生产、生活、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车管所、民生警务室、各中队主动联系辖区大型企业、商超,优先保障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服务,对有服务需求的高校、大型企业、商超、物流公司等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安排专人将通行证送到企业、单位手中。张店交警与应急管理、商务、交通等部门联合办公,为运输防疫物资、生活保障物资车辆办理车辆通行证件提供便捷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23142813.png
 
    当了解到山东理工大学4万余名师生在学校集中封闭管理,每天需要大量生活物资这一情况后,紧急为理工大学办理了运输车辆通行证,张店交警及时将通行证送到学校门口,全力确保学校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为师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截至3月23日早7时,已办理发放通行证3867张。
 
                                战“疫”路上的坚强后盾
 
    疫情以来,陆续接到多个群众救助电话,面对群众的需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店交警特事特办,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急群众所急,成为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
 
   (1)3月16日早,张店交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人收到一条紧急求助短信:一位桓台县西孙村的村民,需去山铝生活区药店购买治疗癌症药品,请求张店交警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323143432.png
 
   (2)3月16日,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高青群众求助电话:因母亲病急需治疗药物,只有张店特药超市才能购买,请求张店交警帮助。
 
   (3)3月17日21时,张店交警大队山泉中队在张博路检查站执勤时接指挥中心指令:淄川有一儿童病人患肠梗阻,急需转诊到淄博市三院西区,请求帮助。
 
   (4)3月18日中午时分,张辛冯北路口检查站临淄方向疾驰而来一辆私家车,执勤民警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窦女士既没有通行证也没有工作证,通过询问了解到窦女士要到昌国医院为家人取急需药品。
     
     …… 
 
    一个个求助,凝聚着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信任,张店交警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弘扬社会正能量,无愧人民群众的“好交警”。
 
                              因你是繁星一枚 才造就星河灿烂
 
    疫情以来,停产停业,实行人员静止、居家静止、原地静止、原岗位静止!大家没有恐慌,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各项工作的开展。张店交警大队党总支成员十几天来吃住在队上,研究方案,现场指导,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三个24小时检查站的战友们轮班值守;路口民警配合镇办开展“双敲双扫”行动;办公室人员协调调度,后勤保障,队伍监管,宣传报道,民生答惑,通行证办理,服务企业,帮助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323145731.jpg
 
    有的双警家庭、警医家庭双双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民警今年就要退休了,在疫情面前,毅然选择了和同志们一起,坚守在抗疫的岗位上;退役士兵公益岗退伍不褪色坚守24小时检查点;辅警吴潍仲为了坚守岗位,征得岳父母的同意,与心爱的姑娘一起利用午休,通过微信视频让双方家长“见面”举行了特殊的订婚仪式;疫情原因封控在家的警辅人员,主动加入本社区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赢得了社区的好评;同样疫情原因封控在家的协警刘宸妤通过漫画的形式与战友们并肩战斗……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全警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不畏风雨,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张店交警的责任和担当。严寒终将过去,春天从不会缺席,相信春暖花开之日,就是我们迎接胜利果实之时。加油!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