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聚焦“泉水文化生态”

2022-03-24 07:08:1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22日-28日)主体活动日。中国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爱支持下,联合山东省图书馆、中国邮政集团山东省分公司,以“济南泉水甲天下,世界水日看济南”为载体,在济南绿地中心启动“20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大众讲坛·泉水文化大讲堂》”纪念邮封和纪念邮戳新闻发布会以及泉水生态产业发展论坛。

微信图片_20220324070848.jpg

 
    水,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文化之魂。泉水,是济南的精神和灵魂,“山、泉、湖、河、城、家”构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泉水文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国家战略,赋予泉水生态文化时代内涵;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赋予泉城济南历史最好发展机遇。
 
微信图片_20220324070941.jpg
 
    论坛嘉宾立足“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聚焦“泉水文化生态”,以“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水科技、水文化、水教育、水生态、水产业”为载体,以全球视野构筑泉水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创新发展”思想,以“文化+科技+金融+生态+产业”五位一体科学谋划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及强省会“1+6+N”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赋能战略,落地实施齐鲁大地“泉水文化国际会客厅”城乡一体化产业链建设,促进文化文明交流互鉴。
 
微信图片_20220324070947.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070956.jpg
 
    大河之畔,济水之南;生态文明,天下泉城。通过一封信传递新山东、新动能、新发展以及“山水圣人”中华枢轴生态文明建设,“把美丽济南寄出去”,擦亮泉城新名片,讲好新时代山东故事、黄河故事,全力推进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泉水文化生态保护区以及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打造世界级“泉城杯·中国饮品产业博览会”、“泉城杯·72名泉系列国际形象大使的海选和泉城济南形象代言人”、“泉城杯·琴棋书画国际邀请赛”等,延伸世界级“山水圣人”中华枢轴旅游目的地。擦亮泉城新名片,让泉水和黄河共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