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科技博览
投稿

广东率先扫码乘火车!支付宝又双叒叕用技术颠覆了你的认知

2020-06-24 07:24: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什么?坐火车也可以刷支付宝了?你没看错,在广东,坐火车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6月23日,广铁集团、珠三角城际联合支付宝宣布,6月28日起,广铁管内穗深城际、广佛肇城际、莞惠城际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乘客无需提前购票,刷支付宝可直接乘车。

支付宝又一次颠覆了大众的认知:原来有技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广东率先扫码乘火车!支付宝又双叒叕用技术颠覆了你的认知

 

这项便民福利的背后,确实又是支付宝的一次技术变革。

据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中国营运中心总经理杨鹏介绍,支付宝在"实名制"基础上,结合"刷脸"认证技术和金融级的安全技术能力,可以确保用户为本人购票、乘车,减少核验环节,直接扫码通行。

这不仅能有效防止黄牛等恶意抢票行为,还为旅客们大大节省了时间。经支付宝团队测算,扫码乘车的全过程耗时仅需3秒。比起之前在窗口排队买票、取票,或者网上买票,现场进站核验身份证等流程,可以为每位旅客平均节省时间15分钟以上!

广东率先扫码乘火车!支付宝又双叒叕用技术颠覆了你的认知

 

不得不说,各个方面能够做到如此的app也非支付宝莫属了。旅客们只需要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广铁城际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出行当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进站。

无需提前买票,也不怕忘带身份证,坐火车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这意味着,别人提前火速赶往火车站时,你还有时间再玩一把游戏,反正刷支付宝3秒就能进站。

广东率先扫码乘火车!支付宝又双叒叕用技术颠覆了你的认知

 

而且,依托支付宝实名制、"刷脸"认证技术和金融级的安全技术能力,今后不仅内地旅客可以扫码坐火车,港澳乘客和外籍人士同样可以享受这种便利。毕竟粤港澳大湾区除了拥有国内最密集、最繁忙的城际铁路网,还有大量港澳和外籍人士,这也更有利于实现形成大湾区社会共同体和居民自由方便的"一小时生活圈"。

无论是全国通行的健康码,还是3秒扫码坐火车,支付宝一直在用技术,不断颠覆我们的认知,期待科技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想象力!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