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山东郯城:母女俩共“结对”贫困儿不“孤单”

2020-05-28 07:18:4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军 徐利芹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雅琳妹妹,听说明天你们就能开学,能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读书了。这是专门给你买的口罩、面包和学习用品拿着用。另外,你眼睛斜视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谢谢姐姐!你放心。我会记着你说的话,好好学习,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你有空可要再带我一起出去玩啊!”5月24日星期天,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包点干部刘慧芹和女儿杨梓一起,又把女儿的结对帮扶贫困儿童、马头镇双兴村的田雅琳接到县城,与她们“一家人”过上了周末。姐妹俩一见面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亲密无间,心情格外高兴,临走时难解难分。
 
1田雅琳结对留影 (1).jpg
 5月24日,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包点干部刘慧芹和女儿杨梓与结对帮扶贫困儿童田雅琳在一起。
 
  “青儿,开学有两周了,适应过来了吗?学习很紧张吧?你需要的英语和语文练兵试卷给买来了,放在学校大门口的门卫室别忘了取。这还有口罩和一些食品,咱不能老是饿这肚子上课。中考在即,加油加油!。
 
2姐妹俩学习折纸 (1).jpg
     5月24日,刘慧芹的女儿杨梓与结对帮扶贫困儿童田雅琳在一起折纸。
 
   “阿姨,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一定拿出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当天下午,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包点干部刘慧芹没有忘记自己结帮扶的贫困儿童、马头镇采莲湖社区田站村的田青,又给田青发去了微信,鼓励他拼搏加油。
 
3姐妹亲密无间 (1).jpg
   5月24日,刘慧芹的女儿杨梓与结对帮扶贫困儿童田雅琳在沭河边做游戏。
 
  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包点干部刘慧芹是一位全镇大家公认的热心助人志愿者。平时,她经常在社区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播撒爱心种子。在农村工作多年,刘慧芹通过走访农民群众了解到个别贫困家庭儿童得不到温暖,情感方面有所缺失,严重影响了贫困儿童的身心健康。 2018年暑假期间,为切实解决自己所包点社区贫困家庭儿童的实际情况,让贫困家庭儿童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刘慧芹便与女儿杨梓商定一起来结对帮助贫困家庭儿童,娘俩一拍即合。母亲刘慧芹结对了马头镇采莲湖社区田站村的田青,孩子在马头三中上初中三年级。父亲早年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弃养。现在与爷爷奶奶居住,一起拮据生活,房屋破旧,母女两号召志愿者出资进行了修缮;女儿杨梓是潍坊科技学院学生,她对接了双兴社区双兴村的田雅琳,孩子在郯城大唐学府上三年级。她的父母都是盲人,无法带孩子玩耍和辅导作业。田雅琳眼睛自幼患有先天性斜视,母女两主动帮她申请了爱尔眼科医院的手术救助。从此,这“三口之家”又多出了两个小成员。在刘慧芹与女儿杨梓母女俩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也纷纷对接了其他贫困儿童。
 
4小年不孤单学习包饺子 (1).jpg
   1月18日,刘慧芹在马南社区指导结对帮扶贫困儿童包饺子过小年。
 
  闲暇之余,刘慧芹与女儿杨梓母女俩就约上两名贫困儿童,与丈夫“一家人”聚集一起,到外界走走看看,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减轻和放松孩子们的心理负担。并通过课业学习辅导、美好心愿达成、感受城市生活、心理进行疏导、观看革命电影、亲情娱乐陪伴等活动形式,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难,把磨练当成生活和精神的财富,好好学习,乐观自信,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真正使她们在生活上得到救助、在精神上获得关怀、在学习上有所帮助。目前,她们聚在一起毫无顾忌,无话不聊,看似“一家人”。女儿杨梓与雅琳妹妹感情处的越来越深,还偷偷为小雅琳妹妹写下了感人的诗句:雅琳,我亲爱的妹妹,你若高飞,我愿当你的翅膀,助你展翅翱翔......。”
 
5三名贫困儿童郯国古城.jpg
       在郯国古城刘慧芹和女儿杨梓与结对帮扶贫困儿童合影。
 
  现场采访了刘慧芹的女儿杨梓,她欣慰地说:通过母亲带着我与贫困儿童结对,我顿时就觉得自己长大了。自己对生活学习上的依赖有所改变,过去的许多坏毛病不知不觉间改掉了。妈妈也逢人就夸,说我比以前懂事了。我个人也深深得体会到“一个人外貌不重要,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颗善良的心。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6享受社区农家书屋文化.jpg
   1月18日,刘慧芹和女儿杨梓在马南社区农家书屋和结对帮扶贫困儿童一起读课外书籍。
 
  如今,农村有许多贫困儿童需要结对帮助,关爱贫困儿童的路还很长,我们一定要努力让社会上更多的志愿者来结对帮扶贫困儿童,让贫困家庭的儿童受到社会的重视和关爱,让她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