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万钢:世界智能大会已经成为天津的新名片

2020-06-24 06:03:0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月23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云上和线上的展示,让人们感受到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发展,世界智能大会已经成为天津乃至中国智能产业发展一张崭新的名片。

万钢说,近年来,天津不断推动智能制造项目落地、数字经济发展,智能产业、生态不断向好。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搭建了“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突出了人工智能新时代发展的深刻内涵,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大会突出新生活、新理念、新产业,突出国际化办会特色,为世界智能科技产业搭建交流合作、共享共赢的高端平台。

“今年暴发的新冠疫情,人工智能赋能技术在疫情防控、药物研发、疾病诊治、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大数据的支撑下,疫苗、药物研发进程加快,智能测温、智能识别、流行病跟踪调查机制也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于医疗影像分析、辅助治疗、风险预测等环境,在支持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云签约、云课堂、宅办公、宅娱乐、宅经济成为了百姓新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万钢说。

作为引领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产业,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正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产生着重大深远的影响。为此,万钢表示,应该加强基础研究、构建创新平台、促进跨界融合、培育智能人才、壮大人力资源、推进国际合作,努力开放合作共享,全力服务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的发展。

目前,我国已经颁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这一切都将带动全社会智能发展进入新时代。万钢认为,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日常化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重要任务,也为人工智能的科技研究、制度创新、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此,智能产业发展应该突出时代新需求、促进产业新发展、创造就业新平台、持久深化基础研究、促进国际合作。

对于世界智能大会的举办,万钢表示,这不仅是天津市作为智能科技先锋城市和中国科协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交流的高峰论坛,更是中国人工智能学者、企业家、工程师向世界发出的合作邀约。他希望借助本次大会契机,中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人士团结共进,把握智能科技的新机遇,共同合作,携手走向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